6

入围51CTO 2009年度“最受读者欢迎的IT图书作者”评选

《WCF技术剖析(卷1)》自出版以来,深受广大WCF爱好者的厚爱,并入围了51CTO 2009年度“最受读者欢迎的IT图书作者”评选,如果你觉得觉得这本书对你学习和使用WCF还有点帮助,你不妨投上一票(同时入围的还有园子里的一哥李会军同志)。投票地址:http://book....

Artech 发布于 2009-12-30 18:10 评论(14) 阅读(2217)
7

WCF技术剖析之二十九:换种不同的方式调用WCF服务[提供源代码下载]

我们有两种典型的WCF调用方式:通过SvcUtil.exe(或者添加Web引用)导入发布的服务元数据生成服务代理相关的代码和配置;通过ChannelFactory<TChannel>创建服务代理对象。在这篇文章中,我们采用一种独特的方式进行服务的调用。从本质上讲,我们只要能够创建于服务端...

Artech 发布于 2009-12-29 19:41 评论(28) 阅读(9364)
8

WCF技术剖析之二十八:自己动手获取元数据[附源代码下载]

元数据的发布方式决定了元数据的获取行为,WCF服务元数据架构体系通过ServiceMetadataBehavior实现了基于WS-MEX和HTTP-GET的元数据发布,针对这两种不同的协议,元数据获取的实现方式也是不同的。我们首先来实现基于WS-MEX的元数据获取方式。 [Source Code从这...

Artech 发布于 2009-12-28 18:46 评论(16) 阅读(5030)
4

WCF技术剖析之二十七: 如何将一个服务发布成WSDL[基于HTTP-GET的实现](提供模拟程序)

基于HTTP-GET的元数据发布方式与基于WS-MEX原理类似,但是ServiceMetadataBehavior需要做的更多额外的工作。原因很简单,由于在WS-MEX模式下,我们为寄宿的服务添加了相应的MEX终结点,那么当服务被成功寄宿后,WCF已经为元数据的消息交换建立了如图1所示的分发体系,我...

Artech 发布于 2009-12-27 17:50 评论(1) 阅读(4418)
3

WCF技术剖析之二十七: 如何将一个服务发布成WSDL[基于WS-MEX的实现](提供模拟程序)

通过《如何将一个服务发布成WSDL[编程篇]》的介绍我们知道了如何可以通过编程或者配置的方式将ServiceMetadataBehavior这样一个服务形式应用到相应的服务上面,从而实现基于HTTP-GET或者WS-MEX的元数据发布机制。那么在WCF内部具体的实现原理又是怎样的呢?相信很多人对此都...

Artech 发布于 2009-12-26 18:35 评论(3) 阅读(3572)
8

WCF技术剖析之二十七: 如何将一个服务发布成WSDL[编程篇]

对于WCF服务端元数据架构体系来说,通过MetadataExporter将服务的终结点导出成MetadataSet(参考《如何导出WCF服务的元数据》),仅仅是完成了一半的工作。被成功导出的以MetadataSet对象表示的元数据需要最终作为可被访问的网络资源发布出来,才能被服务消费者获取,进而有效...

Artech 发布于 2009-12-25 18:35 评论(13) 阅读(9217)
1

WCF技术剖析之二十六:如何导出WCF服务的元数据(Metadata)[扩展篇]

通过《实现篇》对WSDL元素和终结点三要素的之间的匹配关系的介绍,我们知道了WSDL的Binding元素来源于终结点的绑定对象,那么这些基于Binding的元数据以及相应的策略断言是如何被写入WSDL的呢?WSDL导出扩展(WSDL Export Extension)和策略导出扩展(Policy E...

Artech 发布于 2009-12-24 20:30 评论(6) 阅读(3371)
5

WCF技术剖析之二十六:如何导出WCF服务的元数据(Metadata)[实现篇]

元数据的导出就是实现从ServiceEndpoint对象向MetadataSet对象转换的过程,在WCF元数据框架体系中,元数据的导出工作由MetadataExporter实现。MetadataExporter是一个抽象类型,定义了导出元数据的基本行为。WCF定义一个具体的MetadataExpor...

Artech 发布于 2009-12-23 19:46 评论(4) 阅读(4685)
5

WCF技术剖析之二十五: 元数据(Metadata)架构体系全景展现[元数据描述篇]

在[WS标准篇]中我花了很大的篇幅介绍了WS-MEX以及与它相关的WS规范:WS-Policy、WS-Transfer和WSDL,因为WCF元数据结构体系完全是基于WS-MEX等相关的规范之上。熟悉这些基本的WS规范,对于我们全面、深刻的理解WCF整个元数据架构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仅是针对元...

Artech 发布于 2009-12-22 18:51 评论(15) 阅读(4056)
4

WCF技术剖析之二十五: 元数据(Metadata)架构体系全景展现[WS标准篇]

元数据实际上是服务终结点的描述,终结点由地址(Address)、绑定(Binding)和契约(Contract)经典的ABC三要素组成。认真阅读过《WCF技术剖析(卷1)》的读者相对会对这三要素的本质有一个深刻的认识:地址决定了服务的位置并实现相应的寻址机制;契约描述了消息交换模式(Message ...

Artech 发布于 2009-12-20 12:05 评论(19) 阅读(5862)
13

WCF版的PetShop之二:模块中的层次划分[提供源代码下载]

上一篇文章主要讨论的是PetShop的模块划分,在这一篇文章中我们来讨论在一个模块中如何进行层次划分。模块划分应该是基于功能的,一个模块可以看成是服务于某项功能的所有资源的集合;层次划分侧重于关注点分离(SoC:Separation of Concern ),让某一层专注于某项单一的操作,以实现重用...

Artech 发布于 2009-12-01 19:57 评论(41) 阅读(8828)
28

WCF版的PetShop之一:PetShop简介[提供源代码下载]

在《WCF技术剖析(卷1)》的最后一章,我写了一个简单基于WCF的Web应用程序,该程序模拟一个最简单的网上订购的场景,所以我将其命名为PetShop。PetShop的目在于让读者体会到在真正的项目开发中,如何正确地、有效地使用WCF。在这个应用中,还会将个人对设计的一些总结融入其中,希望能够对读者...

Artech 发布于 2009-11-30 19:22 评论(103) 阅读(17426)
5

WCF技术剖析之二十四: ServiceDebugBehavior服务行为是如何实现异常的传播的?

服务端只有抛出FaultException异常才能被正常地序列化成Fault消息,并实现向客户端传播。对于一般的异常(比如执行Divide操作抛出的DivideByZeroException),在默认的情况下,异常信息无法实现向客户端传递。但是,倘若为某个服务应用了ServiceDebugBehav...

Artech 发布于 2009-11-24 18:45 评论(16) 阅读(5080)
6

WCF技术剖析之二十二: 深入剖析WCF底层异常处理框架实现原理[下篇]

WCF客户端和服务端的框架体系相互协作,使得开发人员可以按照我们熟悉的方式进行异常的处理:在服务操作执行过程中抛出异常(FaultException),在调用服务时捕获异常,完全感觉不到“分布式”的存在,如同典型的“本地”操作一般。为了实现这样的效果,WCF在内部为我们作了很多。 消息交换是WCF...

Artech 发布于 2009-11-23 22:59 评论(17) 阅读(3926)
66

《WCF技术剖析》博文系列汇总[持续更新中]

近半年以来,一直忙于我的第一本WCF专著《WCF技术剖析(卷1)》的写作,一直无暇管理自己的Blog。在《WCF技术剖析(卷1)》写作期间,对WCF又有了新的感悟,为此以书名开始本人的第三个WCF系列。本系列的目的在于对《WCF技术剖析》的补充,会对书中的一些内容进行展开讲述,同时会囊括很多由于篇幅...

Artech 发布于 2009-11-21 19:03 评论(84) 阅读(81972)
2

Enterprise Library深入解析与灵活应用(8):WCF与Exception Handling AppBlock集成[下]

在上篇中,我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自定义ClientMessageInspector和ErrorHandler,实现WCF与微软企业库中的Exception Handling Application Block(EHAB)之间的集成。这个方案的基本思路就是:当异常从服务端抛出,利用EHAB针对某个配置好...

Artech 发布于 2009-11-18 20:49 评论(7) 阅读(3749)
10

WCF技术剖析之二十三:服务实例(Service Instance)生命周期如何控制[下篇]

在[第2篇]中,我们深入剖析了单调(PerCall)模式下WCF对服务实例生命周期的控制,现在我们来讨轮另一种极端的服务实例上下文模式:单例(Single)模式。在单例模式下,WCF通过创建一个唯一的服务实例来处理所有的客户端服务调用请求。这是一个极端的服务实例激活方式,由于服务实例的唯一性,所有客...

Artech 发布于 2009-11-10 00:11 评论(6) 阅读(5850)
10

WCF技术剖析之二十三:服务实例(Service Instance)生命周期如何控制[中篇]

在[第1篇]中,我们介绍了WCF关于实例管理一些基本的知识点,包括InstanceContext、InstanceContextMode、已经如何通过ServiceBehaviorAttribute应用不同的实例上下文模式给不同的服务。在[第1篇]中,对WCF采用的三种不同实例上下文模式进行了简单的...

Artech 发布于 2009-11-09 00:04 评论(29) 阅读(5624)
8

WCF技术剖析之二十三:服务实例(Service Instance)生命周期如何控制[上篇]

服务调用的目的体现在对某项服务功能的消费上,而功能的实现又定义在相应的服务类型中。不论WCF服务端框架处理服务调用请求的流程有多么复杂,最终都落实在服务实例的激活和操作方法的执行上面。WCF中的实例管理(Instance Management)旨在解决服务实例的激活和服务实例生命周期的控制。 会话...

Artech 发布于 2009-11-05 20:17 评论(15) 阅读(8026)
4

PDA访问WCF

最近在做一个系统,客户端有两种类型,有PC和PDA。为了能支持不同的平台,并且复用业务逻辑,采用了WCF。PC及机部署的是WinForm的应用程序,比较容易。现在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说一下PDA如何做,注重的是这个过程。 现在从最开始的服务创建开始:1、创建服务接口、定义服务端和客户端之间的数据传输类...

阿修罗一平 发布于 2009-11-01 13:44 评论(5) 阅读(3409)

团队名称

  • SOA研究室

团队简介

  • The concept of 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 (SOA) offers a framework for better-integrated systems that meet business needs. This concept is a new rationalization of practices and techniques that already exist in process-driven, top-down, bottom-up, and meet-in-the-middle methods of software integration. It has now come to reality with the evolution of technology and the advent of true interoperability.

团队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