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WCF后续之旅(17):通过tcpTracer进行消息的路由

对于希望对WCF的消息交换有一个深层次了解的读者来说,tcpTracer绝对是一个不可多得好工具。我们将tcpTracer置于服务和服务代理之间,tcpTracer会帮助我们接获、显示和转发流经他的消息。 从本质上讲,tcpTracer是一个路由器。当启动的时候,我们需要设置两个端口:原端口(sou...

Artech 发布于 2008-09-19 15:56 评论(26) 阅读(9107)
5

WCF后续之旅(16): 消息是如何分发到Endpoint的--消息筛选(Message Filter)

在介绍终结点的ListenUriMode时,我们提到了两个特殊的对象ChannelDispatcher和ChannelListener。这两个对象在整个WCF的消息分发系统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在这节里,我们对WCF的整个消息分发过程作一个简单的介绍。 一、连接请求的监听当我们通过ServiceHost...

Artech 发布于 2008-09-18 11:56 评论(14) 阅读(9172)
7

WCF后续之旅(15): 逻辑地址和物理地址

在WCF中,每个终结点都包含两个不同的地址——逻辑地址和物理地址。逻辑地址就是终结点Address属性表示的地址。至于物理地址,对于消息发送放来讲,就是消息被真正发送的目的地址;而对于消息的接收放来讲,就是监听器真正监听的地址。 一、服务端的物理地址 在默认的情况下,终结点的...

Artech 发布于 2008-09-17 09:32 评论(23) 阅读(10283)
10

WCF后续之旅(14):TCP端口共享

在基于TCP/IP协议簇的对等网络通信下,相互通信的应用程序运行各自的进程中,出于应用层的进程将数据局封装成数据报,并通过传输层的TCP或者UDP进行网络通信。而TCP和UPD则通过一个16bit的端口来识别不同的应用程序。 对于一些常用网络服务,他们都有一个知名的端口好与之匹配。比如,FTP服务是...

Artech 发布于 2008-09-16 09:23 评论(23) 阅读(16877)
6

WCF后续之旅(13):创建一个简单的SOAP Message拦截、转发工具[下篇]

在Part I 中,我们创建了一个InterceptService,并且通过一个特殊的EndpointBehavior,ClientViaBehavior实现了message的拦截、转发功能。在本节中,我们将讨论另外一种不同的实现方式。如何说ClientViaBehavior是基于Client端的实...

Artech 发布于 2008-09-02 09:20 评论(24) 阅读(7393)
12

WCF后续之旅(13): 创建一个简单的WCF SOAP Message拦截、转发工具[上篇]

WCF是.NET平台下实现SOA的一种手段,SOA的一个重要的特征就基于Message的通信方式。从Messaging的角度讲,WCF可以看成是对Message进行发送、传递、接收、基础的工具。对于一个消息交换的过程,很多人只会关注message的最初的发送端和最终的接收端。实际上在很多情况下,在两...

Artech 发布于 2008-09-01 09:37 评论(20) 阅读(13993)
16

《WCF后续之旅》博文系列总结[共17篇]

《我的WCF之旅》系列自开篇以来,得到了园子里很多朋友的厚爱,并荣登了博客园2007年度系列博文Top 10。由于工作原因,沉寂了一阵,两个月前开始WCF新的旅程。如果说《我的WCF之旅》主要是对WCF基本原理概括性介绍,而对于这个新的系列,我将和大家分享我对WCF的一些实现机制、设计原理的理解,以...

Artech 发布于 2008-08-26 12:33 评论(39) 阅读(37511)
9

[原创]WCF后续之旅(12): 线程关联性(Thread Affinity)对WCF并发访问的影响

在本系列的上一篇文章中,我们重点讨论了线程关联性对service和callback的操作执行的影响:在service host的时候,可以设置当前线程的SynchronizationContext,那么在默认情况下,service操作的执行将在该SynchronizationContext下执行(也...

Artech 发布于 2008-08-25 12:45 评论(13) 阅读(7622)
11

WCF后续之旅(11): 关于并发、回调的线程关联性(Thread Affinity)

对于一般的多线程操作,比如异步地进行基于文件系统的IO操作;异步地调用Web Service;或者是异步地进行数据库访问等等,是和具体的线程无关的。也就是说,对于这些操作,任意创建一个新的线程来执行都是等效的。但是有些情况下,有些操作却只能在固定的线程下执行。比如,在GUI应用下,对控件的访问就需要...

Artech 发布于 2008-08-21 12:44 评论(48) 阅读(15887)
0

Biztalk EDI Outbound Batching

Andre 发布于 2008-08-19 23:35 评论(0) 阅读(922)
8

WCF后续之旅(10): 通过WCF Extension实现以对象池的方式创建Service Instance

我们知道WCF有3种典型的对service instance进行实例化的方式,他们分别与WCF的三种InstanceContextMode相匹配,他们分别是PerCall,PerSession和Single。PerCall为每次service invocation创建一个新的service inst...

Artech 发布于 2008-08-05 09:00 评论(37) 阅读(8534)
7

WCF后续之旅(9): 通过WCF双向通信实现Session管理[下篇]

一、Session Management Service的实现现在我们来看看Session Management真正的实现,和我以前的例子不同,我不是把所有的实现都写在WCF service上,而是定义了另一个class来实现所有的业务逻辑:SessionManager。我们分析一下具体的实现逻辑...

Artech 发布于 2008-08-04 09:53 评论(28) 阅读(9674)
6

WCF后续之旅(8):通过WCF Extension 实现与MS Enterprise Library Policy Injection Application Block 的集成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通过自定义InstanceProvider实现了WCF和微软Enterprise Library Unity Application Block的集成, 今天我们已相同的方式实现WCF与Enterprise Library的另一个Application Block的集成:Poli...

Artech 发布于 2008-07-29 09:22 评论(35) 阅读(8538)
8

WCF后续之旅(7):通过WCF Extension实现和Enterprise Library Unity Container的集成

松耦合、高内聚是我们进行设计的永恒的目标,如何实现这样的目标呢?我们有很多实现的方式和方法,不管这些方式和方法在表现形式上有什么不同,他们的思想都可以表示为:根据稳定性进行关注点的分离或者分解,交互双方依赖于一个稳定的契约,而降低对对方非稳定性因素的依赖。从抽象和稳定性的关系来讲,抽象的程度和稳定程...

Artech 发布于 2008-07-28 09:15 评论(11) 阅读(8973)
13

WCF后续之旅(6): 通过WCF Extension实现Context信息的传递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讨论了如何通过CallContextInitializer实现Localization的例子,具体的做法是将client端的culture通过SOAP header传到service端,然后通过自定义的CallContextInitializer设置当前方法执行的线程cultur...

Artech 发布于 2008-07-24 09:06 评论(38) 阅读(12039)
12

WCF后续之旅(5): 通过WCF Extension实现Localization

在上一篇文章中, 我列出了WCF一系列的可扩展对象和元素,并简单介绍了他们各自的功能、适合的场景和具体解决的问题。从本篇开始我将通过一个个具体的例子来介绍如何利用这些扩展点对WCF进行扩展,从而解决一些我们在实现的项目开发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今天,我们将讨论如何通过WCF extension实现多语言...

Artech 发布于 2008-07-17 09:15 评论(21) 阅读(8257)
14

WCF后续之旅(4):WCF Extension Point 概览

在本系列的每篇文章中,我多次提到WCF是一个极具可扩展性的分布是消息通信框架。为了让读者对WCF Extension有一个总体的的认识,在这里我会简单列举了我们经常使用的绝大部分的扩展点,以及通过这些扩展点能够解决实现项目开发中的那些问题。 有一点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对WCF extensions的灵...

Artech 发布于 2008-07-16 09:11 评论(18) 阅读(9772)
20

WCF后续之旅(3): WCF Service Mode Layer 的中枢—Dispatcher

在本系列的第一部分、第二部分中,我们对WCF的channel layer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我们接下来继续讨论WCF的service mode layer。本篇文章着重介绍service 端的ServiceMode。写作此篇文章旨在达到以下两个目的: 希望读者对ServiceMode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Artech 发布于 2008-07-15 09:14 评论(72) 阅读(13598)
33

WCF后续之旅(2): 如何对Channel Layer进行扩展——创建自定义Channel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通过一个直接借助BasicHttpBinding对象实现Client和Server端进行通信的例子,对WCF channel layer进行了一个大致上的介绍。由此引出了一些列通信相关的概念和对象,比如Channel,Output channel, Input channel,R...

Artech 发布于 2008-07-09 09:14 评论(41) 阅读(12342)
43

WCF后续之旅(1): WCF是如何通过Binding进行通信的

《我的WCF之旅》系列自开篇以来,得到了园子里很多朋友的厚爱,并荣登了博客园2007年度系列博文Top 10。由于工作原因,沉寂了几个月,今天开始WCF新的旅程。如果说《我的WCF之旅》主要是对WCF基本原理概括性介绍,而对于这个新的系列,我将和大家分享我对WCF的一些实现机制、设计原理的理解,以及...

Artech 发布于 2008-07-08 09:03 评论(80) 阅读(21429)

团队名称

  • SOA研究室

团队简介

  • The concept of 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 (SOA) offers a framework for better-integrated systems that meet business needs. This concept is a new rationalization of practices and techniques that already exist in process-driven, top-down, bottom-up, and meet-in-the-middle methods of software integration. It has now come to reality with the evolution of technology and the advent of true interoperability.

团队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