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8本(英文第7本):the city of ember 微光城市

书名:the City of Ember(中文名:微光城市)

作者:Jeanne DuPrau

单词数:6.2万

不重复单词数:未知

首万词不重复单词数:未知

蓝思值:未知

阅读时间:2015年4月24日 – 4月28日

上一本《纳尼亚传奇I》读完后,想读一本与程序员相关的英文书籍,又不想找太专业的编程方面的书籍,看看以前的书单,已经忘了《Zen and the Art of Motorcycle Maintenance》这本书是哪位程序员大师推荐的了。我也非常奇怪,为什么程序员的推荐书籍中还有一本关于摩托车保养的书目,到豆瓣中看了一下该书的评论,原来中文名为《万里任禅游》后,据说里面关于查找摩托的bug与找程序的bug是相通的,尝试读了几章,到达10%的时候彻底放弃了,讲他喜欢骑摩托车旅游,自己准备相关物品,还要学会自己保养和维护他的爱车,看了一段实在提不起兴趣,果断放弃了该书。

周末陪孩子去买书,看她买了一本《微光城市》,看看书尾的介绍,情节还挺吸引人,就去找到了该书的英文原版《The City of Ember》。

书中讲了世界末日来临,科学家们在地下建了一座城市,按200年使用寿命设计,逃生指南放在一个小盒子中由市长们世代相传,可惜小盒子传递过程中出了差错。200多年过去了,在地下城市中的后代们以为世界就是一片黑暗,只有广场和家中才有微弱的光亮,严重老化的城市随时就会断电,陷入一片黑暗之中,两位12岁的孩子开始寻找逃生之路。

全书单词量不大,非常适合学生阅读,人物不多,关系也不复杂,我整理出的人物图。

微光城市人物关系图

书中还有一张微光城市的地图,可惜我没找到比较清楚的。

image

看完书后,再去找到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看看,电影改编得有些夸张,里面还有一些稀奇古怪的设备,逃生指南也完全不一样了,这里有篇影评

image

该书是一个系列,共4本,找机会去读读下一本《星火》。

image

posted @ 2015-04-29 14:44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51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