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笔记:缺1墩还是缺2墩?

Bridge Master 2000 skill level 4, A-3

南主打3NT

image

共有7个赢墩,还差2个。红桃马上要被击穿,黑桃来不及树了。

1)如果方块4-2分布,则在梅花里要全取4墩。

2)如果方块3-3分布,则在梅花里还缺一个。

 

所以要先试方块分布,假设4-2分布,那么只能飞东家有梅花Q了,这里还有一个更小的细节要注意,如果梅花1-4分布,西家10,东家Qxxx四张,此时要给给明手留一下进手张,也就是第一墩要用红桃A拿住。

如果打成下面这样子,真是死了心都有!

image

 

另一种情况是3-3分布,看来运气不错,梅花里只要再拿1墩就够了,但更要小心:

这里最糟糕的情况就是西拿梅花QTxx,但只要打法正确,还是可以拿到一墩的。

先拔掉梅花A,再从南家从小梅花,如果西家出小,明手就直接放过!如果东家拿住,那说明梅花3-2分布。

如果西家第2墩梅花时告缺,则赶紧用梅花K拿住,再打小梅花,飞东家的Q,这样南家的J稳拿1墩。

image

posted @ 2013-07-04 19:51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3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