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upermemo背单词6周年了

从2007年2月1日开始,已经用supermemo背单词达到6周年了,发篇博文纪念一下。

2012年增加的词条数非常少,由于其它项目任务更重要,只是上午8点前有空的时间内背上几条,记忆词条数7314(2012年2月28日是7000条,将近1年只增加了300多个),需要复习的词条数达到4341条!

现在我用这个软件已不在于扩大更多的词汇量,而是把以前的水平保持住,更想提高的是听力和口语水平。

sm4341

 

用了1个月的51talk,虽然可以提高口语和听力,但还是有些问题:

1)老师经常换,许多老师只想把25分钟教完就算完成任务

2)老师水平差别也比较大,有些老师有严重的口音

3)25分钟一节课,时间太短,学习不系统

4)老师没有时间纠正你的错误,也没有作业来巩固你当堂学习到的内容

看来还是像学生一样参加一次1小时的课,课程要系统,课后还得做点作业,这样才能把口语和听力练上去。

posted @ 2013-01-31 14:57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30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