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笔记:3NT做庄路线

Bridge master 2000 Level 4 D-6

南主打3NT。

image

赢墩4个(2红桃,2梅花),方块顶出A后,可以有4个赢墩,还差1个需要飞1副梅花。红桃总共2个止张,黑桃是没时间弄出一个赢墩的。

但要仔细看一下桥路,方块如果敌方在第3墩拿住,则北家的方块赢墩无上手张来兑现。

如果这样的话,红桃、方块、梅花都可以拿2墩,还差3墩才够9个赢墩,只能飞梅花。

东西32分布时,没有问题。但如果东家4张梅花时,需要北家2次上手。

还要先打一副梅花A,防止西家的梅花Q是单张。

所以顺序是:

红桃K拿住第一墩;

拔掉梅花A;

打方块Q,让明手的方块K上手;

飞梅花到南家;

再回方块10,到北家的方块J上手;

再飞梅花,OK。

 

这里有一个问题,如果东家只有2张带A的方块时,这种打法就有点愚蠢了。

image

但这个教程中说方块32分布时,A在3张的可能性要大一些。另外,西家如果拿4张带A的方块,上面的打法也可以成功。

posted @ 2013-01-30 22:20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9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