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笔记:一定要飞张?

Bridge Master 2000 – Skill Level 4 – Series C – Deal 3

南主打3NT。顶张大牌共8墩,要想办法多弄出一墩来,西家的首攻正好击中了庄家的弱点。看来只能寄希望于飞张了。

s4scd3

南家应该一直到第4墩红桃再用A拿,这样可以探清东西两家谁拿着5张红桃,从而决定下一步的打法。如果西家拿着5张红桃,问题比较麻烦,如果方块飞张不成,定约宕一;而如果飞张成功的话,即使送给东家方块K一墩也没有关系,因为东家已经回不出来红桃。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南家应该先拔方块A,如果西家不是单张K,再寄希望于东家拿着K也可以打成,如果西家拿着K,且2张以上,则定约无法完成。

如果东家5张红桃,定约比较容易,可以放心飞方块,东家无法再次上手。

如果东西44红桃分布,则不用费心就可以完成定约。

s4scd3_solve

我的思考误区:

1)没想着忍让到第4墩探明红桃的分布情况;

2)还想着梅花的3、3分布有可能多弄出一墩来,但此时北家的进手张不够用,即使东家拿着梅花Q,北家的第4轮梅花也无法兑现;

3)没想到东家如果拿着方块K,飞不飞他是不影响结果的。

posted @ 2012-10-26 22:27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9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