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笔记:第一墩的打法

Bridge Master 2000 – skill level 4 – Series D – Deal 2

南主打6S,西家首攻梅花J。

image

如果北家不加迟疑的扑上梅花Q,则定约只能寄希望于西家拿方块KQ,梅花5以上的2门受挤的分布了。

庄家共3个失墩,方块2个,梅花1个,需要解决2个失墩,梅花KQ可以树立一墩,但另一个方块失墩无法解决。

打第一墩时,需要简单分析一下西的首攻,看来西家不可能拿梅花A,拿着AJxx的牌,一般不会攻J的,特别面对小满贯定约。

东家拿着梅花A,那么如果他拿双张带A时,梅花KQ就可以树立起2墩来,所以第一墩北家应该放小,如果第二墩西家继续出梅花时,北家仍然放小,寄希望于将吃东家的A,从而树起2墩梅花来。

image

 

如果一开始扑Q后,东家拿住后,如果有广块KQ会换攻方块的,而如果方块K、Q分散在东西2家,也无法挤牌。

我一开始只想到挤牌的情况,而忘记了东家梅花双张带A的可能性。

image

posted @ 2012-10-12 07:13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5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