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笔记:第一墩决定成败

2012-08-29 17-36-09

满手7赢墩,还差2墩,如果草花3-2分布,定约很简单。但如果4-1分布,东家如果拿KQ87,也没有希望,所以当4-1分布时,需要考虑西家拿KQxx的情况,这就是说当第一轮9输掉一墩梅花后,还需要2次庄家进手,飞西家的KQ,所以对于首攻的处理就非常关键了。

如果用黑桃Q拿住,再出梅花,会让东家的梅花J拿住,这样庄家就只剩一个红桃Q进手,无法多树立出2个梅花赢墩。

所以正确的打法是:

用黑桃K赢下首攻,出梅花9,让东家的梅花J拿住。

东家一般会继续回小黑桃,此时庄家黑桃Q进手,出小梅花,西家拿4张黑桃时通常要出黑桃大牌,这时北家梅花A拿住后,用红桃Q回到南家,再引小梅花,从而做出额外的2个梅花赢墩,从而完成定约。

2012-08-29 17-36-52

思考过程:

1)赢墩缺2个

2)梅花上最有希望制造出2个赢墩来

3)梅花3-2分布没有问题,要考虑4-1分布的最坏情况

4)4-1分布时,东家拿4张也没有办法完成定约

5)思考4-1分布时西家拿4张的打法

6)如果能够3次从南家出小梅花,当然最好,但南家只有2次进手机会,所以首攻要北家拿下,送梅花9给对手,这样庄家的2次进手刚好够用。

posted @ 2012-08-30 06:42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3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