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草原之行

 

2012年8月8日至12日(往返共5天),全家一起去内蒙古草原游玩了一趟。此次参加的今日有约的旅游团,价格1190,只包括几餐、住宿和车费,骑马、漂流、滑草等费用都不包括。

第一天

8月8日早晨5点10分就从海通集合乘坐大巴车,我们一家与内弟一家共六人组成一个团队,从每个人名字中取一个字,团队名字就叫做“灵凤飞龙”。导游叫小天,是名小学的体育老师,平常喜欢玩,暑假期间就揽了一些导游任务。车行驶了一段距离之后,天气慢慢热了起来,大家才发现空调原来是坏的,一路上闷热难耐,经过大家的一致抗议,导游决定先找地方把车子的空调修好后再继续出发。下午到达承德时他们联系上了承德汽车站来修理空调,一个部件坏了,只能到很远的地方才能弄到这种配件,几个小时后车终于修好了,天也已经黑了下来,由于很多孩子已经累了,另外还有6个小时的不安全的夜路要走,最后大家决定住在郊区的环翠宾馆,第二天再接着赶路。

IMG_0107

被困在承德汽车站修理空调

IMG_0121

环翠宾馆、刚修好空调的大巴

第二天

8月9日一早大家继续乘车前往目的地,10:30分路过御道口,下午1点多到达了乌兰布统乡北面的小红山村,用google地图,除了一个村子名称,其它什么也没搜到。

IMG_0130

御道口

image

小红山村的位置

午餐后稍事休息后,大家前往著名的“敖包”去许愿,以前听说敖包就是因为敖包相会那首歌,以为敖包就是谈恋爱的地方,经导游介绍才知道这是个祭祀的地方,大家虔诚地围着敖包顺时针转了三圈许个愿就继续出发,前往大家一直向往的百草园跑马场,一家3人每人骑一匹,80元2个小时骑下来,屁股生疼。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DSC05915 2

百草敖包

DSC05921 2

孩子骑着高头大马

DSC05931 2

一家人在百草园跑马场合影

 

第三天

早晨前往蛤蟆坝,昨天骑马没玩够的,今天可以不用人牵着放马跑上一圈了,在树荫下打打牌也非常惬意,也可以骑着四轮摩托车在草地上飞弛。

DSC05967 2

蛤蟆坝上的草原风景

DSC05981 2

孩子们还没有骑够

DSC05965 2

带好垫子,在草地上玩耍也是非常惬意

然后大家去漂流,这个河面相当的窄,就是一条水库放水用的水渠,由于有些地方水面很浅,经常会搁浅,2个10来岁的孩子在冰凉的水中用杆子挑着皮筏把搁浅的筏子弄出浅水区域。

DSC06031 2

漂流途中,2个小孩子在挑皮筏

上午的行程完成后已经是中午1点了,下午回宿舍稍微休息后,继续出发看影视基地,翻过了几个小山头(当然也可以走下线,几乎不用消耗体力),就是一片号称的欧式风景区。

 

IMG_0135

 欧式风景区

DSC06080 2

从山顶上向下看

然后赶往将军泡子,来回1个多小时,孩子累得实在走不动了,几度想放弃,最后坚持走了下来,看到一个小水洼,很是难过,露出一丝惨笑。

DSC06120 2

将军泡子

回去的途中到娱乐场里玩了2次滑草,孩子又恢复了活力,5层楼高的台阶爬了2遍也不嫌累。

晚上导游组织了一场篝火晚会,由于人数太多(2个旅游车100多人),桌子和椅子都不够用,许多人没有地方吃羊腿和羊肉串,但大家在篝火旁跳舞、唱歌、吃着羊肉串,玩得还是相当开心。

今天的行程是相当得饱满,回到宿舍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

IMG_0139

准备点燃的篝火

IMG_0144

篝火前跳舞

第四天

上午的行程是爬喇嘛山,这个行程稍微有点辛苦,需要走3个山头吧,不过一路上可以边采花边拍照,爬累了休息一下,时间安排得相当充裕。到达山顶后,各个团队找到一块草地,铺上垫子,吃着带上山的花卷、榨菜、咸蛋、花生等小吃,算是一顿丰盛的野餐。

 

DSC06150 2

 喇嘛山上到处是鲜花

DSC06216 2

 孩子摘了一大把花

IMG_0158

还可以铺上垫子玩

看着天色不好,大家提前下山,走到山下时正好开始下雨,导游把大家带到一个超市去买些干哥俩牛肉干、奶酪等商品,今天的行程还是比较轻松。回到宿舍,看到店家正在烤全羊。

IMG_0165

烤全羊

第五天

早早出发往家返回,刚走出不多远,遇见农民给菜地(据说地里种着土豆)浇水,挡住了大巴车的去路,耽误了10多分钟,不过前面的车估计等了有1个小时了。一路上花了15小时多才回到家,从天津就一直在下雨,回到家里已经是夜里9点半了。

DSC06238 2

挡住归路的浇水设备

posted @ 2012-08-13 17:43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134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