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笔记:PASS也是要利用的重要信息

Bridge Master 2000, Skill Level 4, Series B, Deal 11

东家红桃A拿住后,继续出小红心。

image

从北家看来,红桃1个失张,方块飞不中K时1个失张(另一个可以将吃),梅花如果全飞不中2个失张(另一张草花也可以将吃),看来运气不好时4个失张无法解决。普通的打法就是乱飞一气,如果运气不好就自认倒霉。

但这里还有点信息可以利用,东家已经发现有红桃的A和Q,如果再有方块K,就不太可能有草花A了,因为他在第3家时也是PASS。

所以东家拿梅花Q的可能性大些。

这时正确的打法是红桃K拿住后,清完将,止于南家,从手里出梅花2,西家显然不能用A拿,这样北家出9飞西家10,东家Q拿之后,无法打回方块,这样梅花可以树起一张大牌,用来垫掉南家的方块,从而完成定约。

image

刚才从东家排除的可能性是下面的情况:

image

如果东家有梅花A时,从南家打小梅花2就显得相当愚蠢了,但如果东家确实有A时,那么方块K就肯定在西家,可以飞中了。

posted @ 2012-06-28 10:37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9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