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给家长们举办了supermemo软件安装与使用的培训

一直以来与孩子一起使用supermemo软件,我主要是用来背单词,坚持了 5 年,孩子主要是背中学所学的各类资料,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地用了 3 年多。孩子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中考只是一个旅途中的一个小站,在这个长期过程中比拼的是长期记忆的能力,孩子上了初中,要记忆的内容越来越多,时间越来越宝贵,每天很有可能把时间浪费在已经熟悉掌握的内容上,却忽略了不会的内容。使用supermemo软件不算太难,但整理相关的学习材料是一个巨大的工作量,孩子坚持使用到现在都是我一段一段地慢慢加入进去的资料,慢慢也感觉到力不从心,几天前加入初中家长群后为了找些英语资料,突然想着发动群友的力量,这个问题可能就解决了!所以产生了这个supermemo志愿者计划。

启动起来容易,但要运行下来还是有许多困难的,在制作第一份材料《地理七下知识点》时,许多家长的计算机水平不好,录入一段文本存在不少问题,但还是在10多位家长的努力下把材料制作好了。supermemo软件在一开始使用时还是存在一些障碍的,由于使用了supermemo2008版本(感谢舍得汉化了此软件),这个版本功能是非常强,但菜单很多,会走许多弯路,所以决定进行一次面对面的培训,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在2月18日上午促成了此次培训,10多位热心的家长参加了此次培训,感谢大山联系提供了非常优越的培训教室!大家对使用初期遇到的情况提出了大量问题,真心希望4班平沙落雁、7冰清玉洁、大山、5班笨笨熊、3班小树、6班森林小屋、9班凝舞蓝梦、10班好儿、7班细雨、1班昕儿、5班韬的妈、4班晴天娃娃这些家长和孩子能够克服这些小小的困难,坚持好最初的21天!

再下来的过程就是召集热心的家长一起制作更多更优秀的学习材料!

制作的培训材料,可以点此下载

---------------------------------------

后记:2012年5月4日,忙完了我负责项目的验收,给家长们发短信询问了supermemo坚持的情况,发现只有9班的家长还用着,估计此计划只能到此为止了。

 

 

posted @ 2012-02-18 15:42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4082)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