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学年第一学期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亲爱的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学了,你们今年上的软件工程课和以前你们学长学姐的会有所不同,因为今年多了一个助教,就是我。助教的工作就是发布作业,检查作业,评价作业等。

以后你们的作业基本上都会在这里发布,而你们的作业也要发布在博客园上,我们是通过在网上进行交流的,适当的时候需要见一次面也是可以的,希望咱们能合作愉快,以下是作业。

1、在博客园(http://www.cnblogs.com/)上注册并创建自己的博客;尽可能的申请一个github(https://github.com/)账号;加入软件工程qq群(群号144896591),申请的时候请说明自己的班级和名字,进群后请改昵称为自己的真实名字。完成博客园和github注册后,请在群里汇报一下自己的博客地址和自己的github主页地址。关注一下博客:

  • http://home.cnblogs.com/u/xinz/   (邹欣)
  • http://www.cnblogs.com/gmailcs/  (牛宝乐)
  • http://www.cnblogs.com/xiaozhi_5638 (周智)

2、同学们在上这门课的时候,都是大二,大三, 你的困难和迷茫,别人一定有过。请看看别人怎么学习的,有些是科班,有些是野路子,请从下面的博客中选三篇,深入阅读,谈谈自己的感想写一篇博客,你现在的条件比他们如何,IT 专业的技术道路, 职业道路,社会道路怎么计划呢?

 

    http://www.cnblogs.com/freeflying/p/4796369.html

 

3、查阅git的相关资料,了解git,感兴趣可以学习一下使用git(参考网址:http://www.git-scm.com/book/zh/v1),需要自己安装搭建。然后写一篇博客记录一下自己对git的认识。

posted @ 2015-09-13 10:39  cs牛  阅读(1347)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