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马金龙 (新博客:www.junmajinlong.com)

网名骏马金龙,钟情于IT世界里的各种原理和实现机制,强迫症重症患者。爱研究、爱翻译、爱分享。特借此一亩三分田记录自己成长点滴!!!

翻译:Identifier Qualifiers标识限定符

本文为mariadb官方手册:Identifier Qualifiers的译文。

原文:https://mariadb.com/kb/en/library/identifier-qualifiers/
我提交到MariaDB官方手册的译文:https://mariadb.com/kb/zh-cn/library/identifier-qualifiers/

Identifier Qualifiers

SQL语句中使用限定符来引用数据结构,例如数据库、表、字段。例如,一个SELECT查询中会包含一些字段以及至少一个表。

限定符可以由一个或多个identifiers names组成,从其首字符开始到其结束字符中间的所有内容都会被解析:

  • 对于数据库而言,只需为数据库名称部分指定标识符。
  • 对于数据库中的对象(如,表、视图、函数等),可以为数据库名称部分指定标识符。如果没有指定数据库名称,将假定使用当前数据库(详细信息见USEDATABASE())。如果没有默认的数据库且没有指定数据库,将会报错。
  • 对于字段名称,一般可以从语句上下文中显而易见地知道表和数据库名称。但也可以指定表标识符,或者再加上数据库标识符。 如果限定符由一个以上的标识符组成,限定符之间必须使用点(.)进行分隔。所有标识符都可以单独被引号引起来。限定符之间允许有额外的空格(或新行、制表符)。

以下几个示例都是正确有效的:

  • db_name.tbl_name.col_name
  • tbl_name
  • `db_name`.`tbl_name`.`col_name`
  • `db_name` . `tbl_name`
  • db_name. tbl_name

如果表标识符有一个前缀点(.),将表示使用默认数据库。该语法是为了遵从ODBC,但在MariaDB中没有实际的作用。下面这些限定符是等价的:

  • tbl_name
  • . tbl_name
  • .`tbl_name`
  • . `tbl_name`

从MariaDB 10.0开始,DML语句可以使用PARTITION子句指定分区列表。详细信息见Partition Pruning and Selection

posted @ 2017-09-26 15:57  骏马金龙  阅读(7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