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式开发小记(2):封闭式开发的时间安排

    项目启动会议上,时间安排如下所示,一看上去可能有点像高中的复习高考的时间表,不在太激动哦,我们其实也是在比赛,和自己在比赛。

详细时间表如下:

早餐:700~800

      上午:800~1200

      午餐:1200~1230

      午休:1230~1400

      下午:1400~1730

      晚餐:1730~1800

      交流:1800~1900

      晚上:1900~2200

其实,说真的,我们早上真的没有吃一个小时的早餐.还有,只有开头的晚上几天是按时下班的哦,一般都到2~3点吧.这里特别说明一下哦,上面没有安排一些运动和一些娱乐活动哦,其实可以在吃完晚饭时候去找些地方活动一下哦,比如打打乒乓球或者看看电视之类的.不过不建议剧烈的活动,这样的话,晚上几乎会没体,毕竟还要到这么晚是吧.

其实,这份时间表里面最种要的那一个小时的交流时间,其实,大家的工作都比较独立,特别一开始的时候,大家对整个项目的轮廓都不太清楚,所以听的也是云里雾里的.基本上也提不出什么建设性的意见.所以大家有时候都是继续做自己这块,但是为了整体的节奏感,还是要让大家的大方向都确定.也为了能让大家有团队的感觉,还是放在一起开比较好。

到了后期,当项目的轮廓慢慢清楚了,大家对问题认识得也比较清楚了,这时候对问题的讨论往往也比较深入,这时候可能占用其它人比较多的时间在会议上,有时候一个比较纠结的问题可能会拖到9点,也是会把讨论的时间从一个小时托到两小时。在这么静的地方开发不会被打扰,在讨论的时候也不会被打扰哦,所以问题的边界也会被越放越大。下次我们进行讨论的时候,还是要像以前的半小时原则。如果半小时讨论不定,说明没有准备好。

如果是群体会议,每个小组之间的接口常常被无意识的置后,这个也要被关注。

附:

会议如何改善

1.       谁应该参加?. ---人需分: 必须参加人员,要发言的 和随意参加的人,可发言可不发言.

2.       谁主持?      ---“主席”—副总; 导言人—经理; “观察员”—总经理人力资源

3.       谁控制?     ----“主席”是控制秩序的;”导言人”是控制时间的; “观察员”是控制全场的.

4.       开会的时候谁先发言? ----由下而上. 先外后内. 的发言顺序.

5.       谁负责跟谁追踪?   --- 开会一定要有决议的负责人,还要有负责追踪的人. 总经理只负责决策,做事的是其他人. 谁召集会议,谁负责.

6.       谁在浪费时间? --- 资料应在会前发给并阅读,一进会场就是直接讨论和表决.

7.       谁结论? ---- 没有更好的办法,就用”主持人”的方法.(导言人¨¤主席¨¤观察员开会必须要有答案. 没有答案,会议不要开.


 

 

思路决定出路!


        目录: 

    封闭式开发小记(1):封闭式开发的基本装备

   封闭式开发小记(2):封闭式开发的时间安排

   封闭式开发小记(3):封闭式开发的人员配备

   封闭式开发小记(4):封闭式开发的架构设计

   封闭式开发小记(5):封闭式开发的敏捷开发

   封闭式开发小记(6):封闭式开发的文档管理

   封闭式开发小记(7):如何和谐沟通、提高士气(结合开发实际冲突来深入讨论合作与沟通)

   封闭式开发小记(8):封闭式开发的项目讨论(10.9)

   封闭式开发小记(9):封闭式开发的最后一天(10.10)

   封闭式开发小记(10):封闭式开发的项目汇报(10.11)

   封闭式开发小记(11):封闭式开发的测试发布(10.12)   

 

posted @ 2010-10-03 22:03  刘寅  阅读(2502)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