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1.3 EcShop之路-MySQL

2009-08-06 17:32  DQ  阅读(10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本文版权归李德全所有,转载请注明

    前面说过,老李找了个phpMyAdmin图形工具。不过这篇文章还是先从MySQL讲起吧。MySQL是由一家瑞典的MySQL AB公司开发(不过已经被收购过好几次,现在好像归入到甲骨文门下,老李也不是很清楚)。目前MySQL被广泛的应用在中小型网站中(EcShop就是用的MySQL)。由于其体积小、速度快、总体拥有成本低,尤其是开放源码这一特点,所以深受广大用户青睐。

          MySQL是完全网络化的跨平台的关系型数据库系统,MySQL5及以上版本支持事务、视图、存储过程、触发器等。特别要说的是,在PHP中提供了大量操作MySQL的内置函数,几乎涵盖了Web应用开发中的所有功能,也可以说PHPMySQL是绝配(天生的一对,呵呵)。MySQL数据库系统可以用命令行来操作,老李比较恐怖命令行,这个就不多说了,大家有兴趣可以在baidusearch下。MySQL支持标准的SQL语法,相信这个大家应该都会写吧,老李也不多说了。

          现在说phpMyAdminphpMyAdmin是一款使用PHP开发的BS模式的MySQL客户端软件(注意是BS模式的),用户可以在其官方网站http://www.phpMyAdmin.net 上免费下载最新版本,有简体中文版的。phpMyAdmin可以安装在windows系统下也可以安装在Linux系统下。老李是安装在windows系统下的,有一个地方的设置时需要特别注意的。

          phpMyAdmin安装目录下“libraries”目录下找到config.default.php文件复制到phpMyAdmin根目录下,改名为config.inc.php,然后用文本工具打开它,搜索并修改下hostuserpassword的内容。如果有需要还可以在auth_type后面修改下登录方式,httpconfigCookie三种。设置好后,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localhost/phpmyadmin 就可以用这种图形工具了。如果你有SQLServer的使用经验,你会发现真是好简单!


1.0 EcShop开篇有益-序

1.1 EcShop之路-安装

1.2 EcShop之路-PHP

1.3 EcShop之路-MySQL

1.4 EcShop之路-Sm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