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匹马行天下之 Java国出了个Java——举国欢庆

Java帝国的崛起

前言:

看庭前花开花落,宠辱不惊,

望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

闹心的事儿,选择释怀;

纠缠的人儿,试着放下,

生活其实很美。

心若向阳,就无惧悲伤。

愿你明朗坦荡纵情豁达,有得有失有坚持,能哭能笑能尽欢。

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昨天在博客园首页发布了《Java帝国崛起》的第一篇《C国程序员的秃头原因,有一个博友评论觉得我写的都是常识,太简单了,不应该放在首页。我想有必要在这解释一下我写《Java帝国崛起》的初心。

 

 

首先,那博友说的没错,我写的就是常识,博友说在博客园的人一般都有这个常识,也就是说,他也不确定是不是所有人都具备这些常识。那好,说我写这篇的意义吧,换位思考,我大一刚来的时候确实对这些常识一窍不通,很渴望有人能耐心地给我普及一下,我在《编程常识知多少中也提到了,暂且不提大佬们有多忙,有没有时间给你普及,就说这么简单的常识,菜鸟虽然不知道但也不好意思开口问,大佬虽然知道但也不好意思开口回答。这种场景我曾经遇到了无数次,所以我愿意站出来,打破这种尴尬,给那些真正需要这些常识的朋友们提供方便,所以还请博友谅解。

最重要的一点,学习编程的过程对我是快乐的,我想把我的这份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快乐来源于生活,我们都喜欢听故事,在故事中也能学到知识和人生哲理。得益于刘欣老师写的《码农翻身》,他把枯燥的编程写活了,写成了一个个故事,这种形式很少有人尝试,但效果确是很显著,有很多人喜欢刘欣老师的编程故事,但是刘欣老师在他写的书的开篇就说了,这本书不是一本编程入门的书,对编程一窍不通的“纯小白”可能看不明白,可能会失望。而我写的《Java匹马行天下》确是针对小白去写的,从教他们如何入门到如何深入,包括案例我都有写,我没什么文学功底,都是用大白话写的,也方便新手去理解,就算遇到不明白的百度一下也是可以的,但至少我能提出让他可以百度的东西,这也是很关键的,百度不是想百度就能百度的,前提是你得知道你要百度什么。

写这些东西确实浪费时间,对我来说可写可不写,我现在大三了,现在写这些确实浪费我的时间。但我的初心在于弥补我当初作为菜鸟无人指引的遗憾,我不抱怨,我换位思考主动站出来给更多的“菜鸟”做指引,哪怕能帮到一个像我当初一样的朋友,那我也知足了。之所以坚持,就是心底那一丝遗憾实在是挥之不去,不忍心想起那些遗憾却无所作为,让后面的新生继续重蹈我的覆辙。所以还请博友们给我多一份鼓励,多一份理解,多给“菜鸟”在博客园留一些空间,让他们也能融入到博客园这个大家庭中来。

 

大逃亡计划

上文书说到,C国的程序员们因为学习C语言和C++而苦不堪言,时间一久,程序员们的反抗心理就油然而生了。可程序员们实力有限,就算造反也掀不起多大风浪,要想摆脱苦日子,只有一条路可走——逃离C国。

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整个C国静悄悄的,十分安静。突然,有一个雄性的声音从一间大房间传来:“程序员兄弟们,C语言压我们太甚,再加上C++,我们的一生将背负沉重的枷锁,我觉得命运对我们程序员不公,如若想自己掌控自己的命运,我们只有一种选择——逃离C国。我命由我不由天,兄弟们,想跟我一起走的一会听我命令行事,我自会带你们出去,不愿逃离的还望念及同行之情,成全我们,咱们后会有期,想走的跟我走,成败皆在今晚,兄弟们快走”。一场逃离计划就此展开。话说程序员们逃到了C国城门口如何出去呢?不慌,这是一个密谋了很久的计划,城门自会有内应,程序员们一路有惊无险,最终顺利逃离C国。

Java国收留C国程序员

且不说C国国王是如何大发雷霆,花重金悬赏逃走的程序员头颅的,单说那群逃离C国的程序员们出城门后一路狂奔,经过几天几夜的长途游走,终于走到了一个新的王国——Java国。

从C国逃走的程序员们看到了眼前的Java国,兴奋不已,很快他们面见了Java国的国王。Java国的国王是一个很开明的君主,对这些程序员以礼待之,程序员们很感激。这时之前带领C国程序员们出逃的那位程序员站了出来,跟Java国国王说:“国王,实不相瞒,我们都是程序员,如果您这需要程序员,我们愿意为您效劳”。

Java国国王听了喜出望外,因为Java国是个小国,经济资源有限,没有程序员愿意来Java国,因此Java国多年来没有一个程序员。今天一下子来这么多程序员,还愿意为Java国服务,Java国国王怎能不激动,不过毕竟是国王,他佯装镇定,口气客气地对带头的那位程序员说:“Java国欢迎你们的加入,从此你们就是Java国的程序员”。程序员们一听Java国国王愿意收留他们,也都很高兴,对Java国国王更加感激。

Java国出了个Java

程序员们在Java国的这段时间,Java国国王对他们照顾的很周全,每天好吃好喝的招待他们。有一天,Java国国王又邀请程序员们,摆了一大桌好吃的,旁边还有美女伴舞,程序员们又兴奋又激动。等吃喝的差不多了,那位带头的程序员站起来给Java国国王鞠了一躬,对国王说:“国王,我们之前用的编程语言都是C国的C语言和C++,但是这两种语言都很不人性化,我们也是因此而出逃C国的。我们都商量了,决定重新定义一种编程语言,这门语言应该有这样的特性:

语法有点像C语言,这样大家容易接受。

没有C语言那样的指针。

再也不用考虑内存管理。

真正的可移植性,编写一次,到处运行。

面向对象。

类型安全。

还有,我们要提供一套高质量的类库,随语言发行。

还有就是既然我们被Java国收留,就把这个新语言命名为Java吧,如何?”

国王听完后高兴的合不拢嘴,一个劲的说好,,,,好。你们有什么需求只管提,我代表整个Java国支持你们。

此篇完

不知不觉,又是两千多字,歇歇吧,谢谢您能看到此处。告诉大家一个消息,最近开了一个微信公众号,大家可以关注一下,都是我精心挑选的深度好文,等你来看。扫描底部二维码即可,欢迎关注。

欲知后事如何,且看下回讲解。

                                

分享的越多,你的价值增值越大,支持我就让更多的人关注我吧

*****************************************************************************************************

我的博客园地址:https://www.cnblogs.com/zyx110/

posted @ 2019-09-26 16:22  泰斗贤若如  阅读(68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