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心气绝不可能!赢面是100%或者99%。

没心气绝不可能!赢面是100%或者99%。

我甚至觉得,要么跟着一个贾跃亭混,要么成为一个贾跃亭,问题是更好地从贾跃亭的位置开始成长……

贾跃亭
Faraday Future汽车创始人、CEO,+首席产品官
原报道:偶遇贾跃亭:没心气绝不可能 赢面是100%或者99%   http://tech.firefox.sina.com/18/0418/10/WYJ39S1EH6BMNICV_9.html

个人评论报道思考总结:
关于失败: “这(没有心气)绝不可能” 《汽车商业评论》:你是雄心壮志不灭啊! 贾跃亭(Faraday Future汽车创始人、CEO):确实也犯了很多错误。 《汽车商业评论》:如果这个事情重来,你还搞那么大吗? 贾跃亭:其实,我们过去都有一些反思。错并不错在我们搞得大,而是错在节奏,同时展开的东西太多,如果掌握好节奏,结果就会(和现在)相反。 我来提供资金、资源,让团队来做车,这种模式很难实现造车梦。所以,不是说职业经理人本身有问题,而是像我们做的这件事,必须有创新精神,只有创始人亲自来做,才有可能。
关于还债: 《汽车商业评论》:现在你是全心全意做汽车了? 贾跃亭:对,就是FF了。过去我个人和公司绑得太紧了,公司的很多债都是我个人担保的。我必须把债还了。
关于FF汽车: 《汽车商业评论》:此时此地此刻,你的内心想法是什么?我在想,你经历如此大起大落,是否会从此没有心气? 贾跃亭:这绝不可能!咱们做汽车的想法从来没有变过。FF是为了变革而生,我们不follow,不是一个跟随者。这是跟中国所有的造车企业的本质的区别。 FF生来就是希望能够做领先特斯拉一个时代的产品,做特斯拉下一个时代的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式,来变革这个产业,这是我最核心的使命。第二就是为了环保生态,这个大家已经形成共识了。 现在我们是更聚焦地来做汽车了。就是你刚才讲的,我想制定出更前瞻的战略,定义出非常好的产品。产品是我亲自定义的,我是首席产品官。
关于焦虑: 《汽车商业评论》:你遇到了巨大的困难,去年的困难更巨大,但看你头上没有什么白发啊?你是不是没有什么焦虑? 贾跃亭:我经历的这种生死时刻,跌宕起伏多了,整个乐视的发展史就是这样。所以我对他们说,这可能是好事,磨难才是最好的淬炼,都是为了下一步做得更好。 很多人来看我,尤其是国内的一些企业家来看我,觉得我应该自杀一万次了,但是一看我,哎,不是这样,完全相反。状态一直没有改变,很多年前就是这样。 最主要两个原因:一是你坚信你所创造出来的是别人创造不出来的价值,虽然我们犯了致命的错误,但是我们创新是非常非常多的,差异化的甚至是对整个产业下一代的发展,有着非常有探索意义的价值。只要创造价值,成功与失败不能简简单单从一个维度来看。就是我刚才讲的,你可能看着失败了,但是我没有输。实际上创造了很多的价值。 第二点,我做一件事情,不是说做了觉得对不起产业,对不起别人,即使犯错,也不是为了个人的利益来犯错,而是,无论是经验还是能力不足的地方,未来都可以改进或进化。
关于FF汽车未来赢面: 《汽车商业评论》:你现在做这个车,赢面大概是多少? 贾跃亭:对我们这种非常愿意挑战未来的人来讲,肯定是高度自信的。我认为,赢面是100%,或者是99%,还是我刚才说的理论,到底什么是赢什么是输,你是不是真正地去推动产业的进步,还是说就是一个简单的商人行为。毫不夸张地说,中国现在所有跨界造车的,都是商人行为。 但是,我们每一次的阶段性失败都是商人思维不足造成的,但绝对不能全部是商人思维。必须变革产业,推动进步,这是基本的一个信仰,再加上商人所谓,才是有价值。 整个互联网跨界造车的浪潮是FF带动起来的,其实,五年前我们就做这个事了,我们起的是一个风向标和旗帜的作用。


 
posted @ 2018-04-18 19:04  Edge_of_Eternity  阅读(2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