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反使用技巧

第一大类:光圈

在相机中,光圈用“F+数字”的形式表示,方框内显示的F3.5就是光圈。F后面的数字越大,表示光圈越小;F后面的数字越小,表示光圈越大。

▍光圈对照片的影响

光圈越大,虚化越严重,景深越浅;

光圈越小,虚化越轻微,景深越深。

▍如何选择合适的光圈

①大光圈容易突出主体,适合拍花卉,人物特写等;

②小光圈适合拍风景类的题材。

▍光圈如何设置

①在AV档(光圈优先模式)的时候,直接转动机身顶部的主拨盘就可以调节;

②在M档(全手动模式)的时候,需要按着曝光补偿键,同时转动主拨盘调节。

 

 

第二大类:快门

相机中一般用1/400、8”这样的形式表示快门时间(也叫快门速度)。这个数值越大,快门开启的时间越长,进入相机的光线就越多;反之数值越小,进光量越少。

安全快门,它要求快门时间小于焦距(镜头上面的数字,代表的就是焦距,如图13)的倒数,但不要比 1/30秒长,比如用200mm焦距拍照,那快门建议小于1/200秒,这样拍出的照片才不会模糊。

快门对照片的影响

①快门时间越短,照片越暗;快门时间越长,照片越亮。

②快门时间短,可以定格瞬间;快门时间长,可以记录过程。

如何选择合适的快门

①想要抓拍的时候,用高速快门 ②想要记录轨迹的时候,用慢速快门。

如何设置快门

在TV或M档下,直接转动主拨盘调节。

 

第三大类:感光度

感光度是什么

感光度的另一个名字叫ISO,是指相机对光线的敏感程度。

感光度对于拍照有什么影响

提高ISO可以增强画面亮度,但ISO的提高会给画面带来明显噪点。所以理论上ISO越低越好。

如何选择合适的感光度

①光线好的时候尽量用低ISO;

②光线不好有三脚架的时候,尽量用低ISO;

③光线不好又没有三脚架的时候,可以提高ISO来缩短快门时间,从而拍出清晰的照片。

如何设置感光度

按机身顶部的ISO快捷键,进入到感光度调节界面,再转动主拨盘调节。

 

 

 

 

 

posted @ 2018-06-17 17:03  Edge_of_Eternity  阅读(2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