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010136-赵艳强-实验一常用源代码管理工具与开发工具

201871010136-赵艳强实验一常用源代码管理工具与开发工具

项目 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bsf/2018CST/
这个作业要求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nwnu-daizh/p/14521534.html
我的课程学习目标 了解软件项目源代码常用管理工具和软件项目源代码常用集成开发软件工具。
这个作业在哪些方面帮助我实现学习目标 运用多种学习工具,了解它们的使用技巧,实现编程上的进步
1、实验目的与要求

(1)了解软件项目源代码常用管理工具。

(2)了解软件项目源代码常用集成开发软件工具。
2、实验内容
任务1:调研源代码版本管理软件
github
GitHub是一个面向开源及私有软件项目的托管平台,因为只支持Git作为唯一的版本库格式进行托管。GitHub可以托管各种git库,并提供一个web界面,但它与外国的SourceForge、Google Code或中国的coding的服务不同,GitHub的独特卖点在于从另外一个项目进行分支的简易性。为一个项目贡献代码非常简单:首先点击项目站点的“fork”的按钮,然后将代码检出并将修改加入到刚才分出的代码库中,最后通过内建的“pull request”机制向项目负责人申请代码合并。
gitlab
GitLab 是一个用于仓库管理系统的开源项目,使用Git作为代码管理工具,并在此基础上搭建起来的Web服务。安装方法是参考GitLab在GitHub上的Wiki页面。
特点
1.Web框架使用RubyonRails。
2.基于MIT代码发布协议。
3.需要gitolite协同工作。
BitBucket
BitBucket 是一家源代码托管网站,采用Mercurial和Git作为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同时提供商业计划和免费账户。
特点:
无限制的私有仓库个数
无限制的磁盘空间
同时支持https/ssh
Bug 跟踪
项目Wiki
API 支持
灵活的权限控制
可自定义域名
RSS 修改记录输出
自定义下载
任务2:调研并试用广泛使用的源代码集成开发工具软件
1.MyEclipse
MyEclipse,是在Eclipse 基础上加上自己的插件开发而成的功能强大的企业级集成开发环境,主要用于Java、Java EE以及移动应用的开发。在最新版本的MyEclipse中,配合CodeMix使用支持也十分广泛,尤其是对各种开源产品和主流开发框架的支持相当不错。目前已支持PHP、Python、Vue、Angular、React、Java、Java EE等语言和框架开发。
基础特征
原厂商维护与支持
Java Servlets
EJB
JSP / EL
JSTL
JAXB
JCA
ACP
JSR 286 (Portlets)
Web Fragments
HTML5可视化设计
JQuery Mobile Palette
支持Spring Framework
JS编辑器
CSS编辑器
JAX-WS
Struts
Struts 1 & 2可视化设计
JSF
JSF可视化设计
ICEfaces
Spring Web Flow
WTP
JPA
Hibernate
Database工具
Visual MySQL Query Builder
Sync-On-Demand Deployment
30+ Application Server Connectors
Embedded Tomcat Server
Embedded Derby Server
2.Visual Studio
Microsoft Visual Studio(简称VS)是美国微软公司的开发工具包系列产品。VS是一个基本完整的开发工具集,它包括了整个软件生命周期中所需要的大部分工具,如UML工具、代码管控工具、集成开发环境(IDE)等等。所写的目标代码适用于微软支持的所有平台,包括Microsoft Windows、Windows Mobile、Windows CE、.NET Framework、.NET Compact Framework和Microsoft Silverlight 及Windows Phone。
特点
支持Windows Azure,微软云计算架构迈入重要里程碑。
助力移动与嵌入式装置开发,三屏一云商机无限。
实践当前最热门的 Agile/Scrum 开发方法,强化团队竞争力。
升级的软件测试功能及工具,为软件质量严格把关。
搭配Windows 7,Silverlight4 与 Office,发挥多核并行运算威力,
创建美感与效能并重的新一代软件。
支持最新C++标准,增强IDE,切实提高程序员开发效率。
3.HBuilderX
HBuilder是DCloud(数字天堂)推出的一款支持HTML5的Web开发IDE。HBuilder的编写用到了Java、C、Web和Ruby。HBuilder本身主体是由Java编写,它基于Eclipse,所以顺其自然地兼容了Eclipse的插件。快,是HBuilder的最大优势,通过完整的语法提示和代码输入法、代码块等,大幅提升HTML、js、css的开发效率。
4.Microsoft Visual Studio
Microsoft Visual Studio(简称VS)是美国微软公司的开发工具包系列产品。VS是一个基本完整的开发工具集,它包括了整个软件生命周期中所需要的大部分工具,如UML工具、代码管控工具、集成开发环境(IDE)等等。所写的目标代码适用于微软支持的所有平台,包括Microsoft Windows、Windows Mobile、Windows CE、.NET Framework、.NET Compact Framework和Microsoft Silverlight 及Windows Phone。
5.PyCharm
PyCharm是一种Python IDE,带有一整套可以帮助用户在使用Python语言开发时提高其效率的工具,比如调试、语法高亮、Project管理、代码跳转、智能提示、自动完成、单元测试、版本控制。此外,该IDE提供了一些高级功能,以用于支持Django框架下的专业Web开发。
特点
首先,PyCharm拥有一般IDE具备的功能,比如, 调试、语法高亮、Project管理、代码跳转、智能提示、自动完成、单元测试、版本控制
另外,PyCharm还提供了一些很好的功能用于Django开发,同时支持Google App Engine,更酷的是,PyCharm支持IronPython。
6.NetBeans
NetBeans是Sun公司(2009年被甲骨文收购)在2000年创立的开放源代码供开发人员和客户社区的家园,旨在构建世界级的Java IDE。NetBeans当前可以在Solaris、Windows、Linux和Macintosh OS X平台上进行开发,并在SPL(Sun公用许可)范围内使用。
7.IntelliJ IDEA
IDEA 全称 IntelliJ IDEA,是java编程语言开发的集成环境。IntelliJ在业界被公认为最好的java开发工具,尤其在智能代码助手、代码自动提示、重构、JavaEE支持、各类版本工具(git、svn等)、JUnit、CVS整合、代码分析、 创新的GUI设计等方面的功能可以说是超常的。IDEA是JetBrains公司的产品,这家公司总部位于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布拉格,开发人员以严谨著称的东欧程序员为主。它的旗舰版本还支持HTML,CSS,PHP,MySQL,Python等。免费版只支持Java,Kotlin等少数语言。
优点
最突出的功能自然是调试(Debug),可以对Java代码,JavaScript,JQuery,Ajax等技术进行调试。
比如查看Map类型的对象,如果实现类采用的是哈希映射,则会自动过滤空的Entry实例。
其次,需要动态Evaluate一个表达式的值,比如我得到了一个类的实例,但是并不知晓它的API,可以通过Code Completion点出它所支持的方法。
最后,在多线程调试的情况下,Log on console的功能可以帮你检查多线程执行的情况。
8.Code:: Blocks
Code::Blocks 是一个开放源码的全功能的跨平台C/C++集成开发环境。 Code::Blocks是开放源码软件。Code::Blocks由纯粹的C++语言开发完成,它使用了著名的图形界面库wxWidgets(3.x)版。对于追求完美的C++程序员,再也不必忍受Eclipse的缓慢。
主要特点编辑
虽然Code::Blocks从一开始就追求跨平台目标,但是最初的开发重点是Windows平台,从06年3月21日版本:1.0 revision 2220开始,Code::Blocks在它的每日构建中正式提供GNU/Linux版本,这样 Code::Blocks在1.0发布时就成为了跨越平台的C/C++IDE,支持Windows和GNU/Linux。由于它开放源码的特点,Windows用户可以不依赖于VS. NET,编写跨平台C++应用。
Code::Blocks提供了许多工程模板,这包括:控制台应用、DirectX应用、动态连接库、FLTK应用、GLFW应用、Irrlicht工程、OGRE应用、OpenGL应用、QT应用、SDCC应用、SDL应用、SmartWin应用、静态库、Win32 GUI应用、wxWidgets应用、wxSmith工程,另外它还支持用户自定义工程模板。在wxWidgets应用中选择UNICODE支持中文。
Code::Blocks支持语法彩色醒目显示,支持代码完成,支持工程管理、项目构建、调试。
Code::Blocks支持插件,包括代码格式化工具AStyle;代码分析器;类向导;代码补全;代码统计;编译器选择;复制字符串到剪贴板;调试器;文件扩展处理器;Dev-C++DevPak更新/安装器;DragScroll,源码导出器,帮助插件,键盘快捷键配置,插件向导;To-Do列表;wxSmith;wxSmith MIME插件;wsSmith工程向导插件;Windows7外观。
Code::Blocks具有灵活而强大的配置功能,除支持自身的工程文件、C/C++文件外,还支持AngelScript、批处理、CSS文件、D语言文件、Diff/Patch文件、Fortan77文件、GameMonkey脚本文件、Hitachi汇编文件、Lua文件、MASM汇编文件、Matlab文件、NSIS开源安装程序文件、Ogre Compositor脚本文件、Ogre Material脚本文件、OpenGL Shading语言文件、Python文件、Windows资源文件、XBase文件、XML文件、nVidia cg文件。识别Dev-C++工程、MS VS 6.0-7.0工程文件,工作空间、解决方案文件。
Code::Blocks基于wxWidgets开发,正体现了wxWidgets的强大。以前Borland C++Builder X宣称基于wxWidgets开发跨平台、兼容性好、最优秀的C++ IDE环境,但没有实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国内的Code::Blocks爱好者和跨平台开发员应该尽快建立中文Code::Blocks网站,提供Code::Blocks中文化支持,促进Code::Blocks在国内的发展。
9. Android studio
Android Studio 是谷歌推出的一个Android集成开发工具,基于IntelliJ IDEA. 类似 Eclipse ADT,Android Studio 提供了集成的 Android 开发工具用于开发和调试。
为方便Android用户专注于Android 应用层(Java语言)的开发,英创公司对所支持的硬件接口均提供了符合JNI规范的C/C++动态链接库,用户只需要加载英创的动态链接库,就可以在纯Java语言环境中调用动态链接库中的函数,达到访问硬件资源的目的。
任务3:撰写任务1、任务2相关内容博客
任务1

任务2

修改博客园编辑器

posted @ 2021-03-17 21:54  htllo  阅读(1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