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源代码管理工具与开发工具

实验时间 2021-3-12(卓越工程师班)

Deadline:2021-3-17 24:00,以博客发表日期为准

评分标准:

  • 按时交 - 有分(满分100分),检查项目包括:
  • 完成任务1(40分)
  • 完成任务2(40分)
  • 博文规范(10)

 

1、实验目的与要求

(1)了解软件项目源代码常用管理工具。

(2)了解软件项目源代码常用集成开发软件工具。

 

2、实验内容

任务1:调研源代码版本管理软件

      上网调研目前被广泛使用的基于源代码版本管理软件Git的项目管理工具,如GitHubGitlabBitbucket 等,比较它们之间的异同(包括但不限于团队协作流程,项目管理等)。

有关GitHub使用参考资料:

任务2:调研并试用广泛使用的源代码集成开发工具软件(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IDE)

       作为一名软件/程序开发人员,不管你使用哪门语言进行源代码开发都有很多可供选择的IDE,IDE是提供软件/程序开发环境的应用程序,一般包括代码编辑器、编译器、调试器和图形用户界面等工具,集成了代码编写功能、分析功能、编译功能、调试功能等一体化的开发软件服务套件,开发者可以通过IDE提供的代码高亮,代码补全和提示,语法错误提示,函数追踪,断点调试等功能提高开发效率。上网调研并试用包括MyElipse、Visual Studio 、HBuilderX、Microsoft Visual Studio(简称VS)、PyCharm、Android studio、NetBeans、IntelliJ IDEA、Code:: Blocks等IDE,结合调研资料和使用体验概括总结以上IDE的功能特色。

任务3:撰写任务1、任务2相关内容博客

  • 练习使用typora进行MarkDown格式博客的本地编辑和实时预览,编辑完成后复制到博客园中。(博客排版美观5分)
  • 博客名称:学号-姓名 常用源代码管理工具与开发工具(2分)
  • 博文开头格式:(3分)

项目

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填写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链接

<填写作业要求链接>

我的课程学习目标

<填写目标>

这个作业在哪些方面帮助我实现学习目标

<填写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