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画  
项目 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课程班级
这个作业要求链接 作业要求
团队名称 你说什么都队
团队的课程学习目标 1、组件软件项目研发团队
2、 明确团队的学习任务
3、团队成员共同协作,尽自己所能完成任务
这个作业在哪些方面帮助团队实现学习目标 1、促进团队进步,团队成员间互相激励
2、增加团队凝聚力
3、分工协作,尽可能发挥团队优势,提高任务完成度
团队博客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mzc123456/p/14682853.html
任务一
  • (1)对完成质量较高的博客进行阅读并评论

  • (2)克隆任务3项目源码到本地机器,阅读并运行代码,找出项目代码的5个以上bug,参照《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4.4.3节核查表复审项目代码并记录。

    • 克隆代码如下:

    • 找出的5个bug:
      1、代码测试功能中如果提交的代码错误或者不符合规范时,没有错误提示
      2、代码测试功能提交的代码文件类型单1
      3、遗传算法没有保存日志文件
      4、算法求解没有展示解向量
      5、散点图数据区间过大时,如果出现坐标较小的数据时显示的位置可能会超出坐标轴的范围

    • 代码审查表如下:

1、概要部分
代码符合需求和规格吗 ? 代码符合需求
代码设计是否考虑周全?
代码可读性如何? 可读性良好
代码容易维护吗? 容易
代码的每一行的执行都检查过吗? 每一行的执行都检查过
2、设计规范部分
设计是否遵从已知的设计模式或者项目中的常用模式? 遵从
有没有硬编码或字符串/数字等存在?
代码有没有依赖于某一平台?
有没有无用代码可以清除?
3、代码规范部分
修改的部分符合代码标准和风格吗? 符合
4、具体代码部分
有没有对错误进行处理?
参数有无传递错误,字符串的长度是字节长度还是字符的长度,是从0 开始计数还是以1 开始计数?
结构中有没有用不到的元素?
5、效能
代码的效能如何?最坏的情况如何? 代码实现了基本的功能要求,效能很好
6、可读性
代码可读性如何?有没有足够的注释? 可读性良好,注释很详细
7、可测试性
代码是否需要更新或创建新的单元测试?
  • (3)阅读《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第12章内容,完成以下分析任务:
    • A. 体验任务3实现软件功能,简要描述软件的使用过程,上传使用软件的照片;


    • B. 总结任务3要求的功能软件解决了吗?软件在数据量/界面/功能上各有什么优缺点?对该软件产品功能有什么改进意见?

      • 任务3要求的功能软件解决了,软件在数据量上面容量大,但是所测试的代码的类型较单一,界面上看起来很美观,条理清晰,看起来很舒适,功能各方面也很齐全,整体来说,我觉得完成的很成功。
    • C. 从职业、学历、年龄、专业、爱好、收入等方面概括任务3所研发软件产品的典型用户群特征,他们表面需求,潜在需求是什么?

      • 主要适用于大学生,表面需求是能完成代码的测验和实验,潜在需求是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锻炼自己的能力,解决复杂的问题。
  • (4)经过(1)—(3)的工作,你们一定有充分的理由给评价作业选择一个结论: a) 非常不推荐 b) 不推荐 c) 一般 d) 好,不错 e) 非常推荐
    • 经过(1)-(3)的工作,我觉得这次的项目他们完成的很好,功能齐全,界面也美观,所以我很推荐 e
  • (5)结合(1)—(3)的评论体会,迭代改进本小组实验三任务3。
posted on 2021-04-21 09:49  墨染画  阅读(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