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什么都队 实验四 团队作业1:软件研发团队组建

项目 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班级博客
这个作业要求链接 作业要求
团队名称 你说什么都队
团队的课程学习目标 1.组建软件项目研发团队。
2.明确团队的学习任务。
3.团队成员共同协作,尽自己所能完成任务
这个作业在哪些方面帮助团队实现学习目标 1.促进团队进步,团队成员之间互相激励。
2.增加团队凝聚力。
3.分工协作,尽可能发挥团队优势,提高任务完成度
团队博客链接 团队博客链接

任务二

1.团队建设

(1)在实验三结对基础上,结对小组两两自由组合,组建软件项目研发团队;(已完成

  • 由牟星源,张玉晶,曹玉中一起组建了软件项目研发团队。

(2)申请开通团队博客,点击链接提交团队信息,将团队博客加入到班级博客;(已完成

  • 已完成团队博客申请;

  • 已提交团队信息;

  • 已将团队博客加入班级博客;

2.团队简介

(1)队名:你说什么都队

(2)口号:每天进步一点点

(3)团队成员组成

成员学号末五位 成员*名 个人博客地址 备注
20225 *星源 *星源个人博客 团队组长(PM)
10105 *玉中 *玉中个人博客
10135 *玉晶 *玉晶个人博客

3.成员风采

成员*名 个人介绍 一句话宣言
*星源 1.善于沟通,组织能力强,较有责任心
2.担任角色:在项目中负责后端部分。
3.编程兴趣:对C++较感兴趣。
天生我材必有用
*玉中 1.性格内向,较为细心,善于观察
2.担任角色:在项目中负责前端部分。
3.编程兴趣:比较偏向于用JAVAEE。
BUG存在即合理
*玉晶 1.为人积极乐观,愿意以积极地态度面对困难
2.担任角色:在项目中负责数据库部分。
3.编程兴趣:比较偏向于用C。
不抛弃不放弃

4.组建团队企业微信群,给出群成员截图

(1)小组成员截图

(2)小组讨论截图

5.团队特色描述

  • (1)我们团队具有清晰的目标,对要达到的目标有清楚的理解,并坚信这一目标包含重大的意义和价值;我们团队成员之间相互的信任是我们一起开发项目的根本。成员间相互信任是团队的显著特征。
  • (2)我们团队都由女生组成,相对于男生,女生更加细心,可以更好的发现团队中存在的问题。
  • (3)我们团队有很强的凝聚力和自信心,每个成员都尽职尽责,在各司其职的同时又共同探讨研究,整个团队秉持着求同存异的方针。

6.阅读《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第5章内容

1.团队模式和团队的开发模式有什么关系?
团队的主要类型有问题解决型团队、自我管理型团队、交叉功能性团队和虚拟团队。这四种团队模式在现代研发工作中是需要经常运用的。
2.如果你领头开展一个全新的项目,你要怎么选择“合适”的团队模式?
组建团队,需要的是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强大的软实力。这样的团队能时刻拧成一股绳,一起拼搏。进而,才是着眼于技术等实际的方面,不然,很容易造成,有技术的人,心里骂着失败者,又对同事不满,最终就是团队的崩塌。
3.不同的团队模式如何影响团队绩效的评估?
不同的团队模式,在团队绩效评估时,会考虑很多不同的因素。比如,一个很严谨,从上到下都是一板一眼的团队,在对于其绩效的评估时候,就会更加按照公司给的要求和客户的反应等等来进行评估,而对于更加“人性化”的团队来说,在做评估时,可能更多的会考虑人的因素。
4.团队精神和集体主义的区别?
团队精神更强调个人的主动性,团队是由员工和管理层组成的一个共同体,该共同体合理利用每一个成员的知识和技能协同工作,解决问题,达到共同的目标。集体主义则强调大家共同性。两者具体区别如下:
1)在领导方面。群体应该有明确的领导人;团队可能就不一样,尤其团队发展到成熟阶段,成员共享决策权。
2)目标方面。群体的目标必须跟组织保持一致,但团队中除了这点之外,还可以产生自己的目标。
3)协作方面。群体的协作性可能是中等程度的,有时成员还有些消极,有些对立;但团队中是一种齐心协力的气氛。
4)责任方面。群体的领导者要负很大责任,而团队中除了领导者要负责之外,每一个团队的成员也要负责,甚至要一起相互作用,共同负责。
5)技能方面。群体成员的技能可能是不同的,也可能是相同的,而团队成员的技能是相互补充的,把不同知识、技能和经验的人综合在一起,形成角色互补,从而达到整个团队的有效组合。
6)结果方面。群体的绩效是每一个个体的绩效相加之和,团队的结果或绩效是由大家共同合作完成的产品。

7.本次项目总结体会

牟星源:通过本次作业,我了解了团队建设的相关知识,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在日后的团队合作中,大家可以通力合作,共同进步,更好的完成本次项目。
曹玉中:在本次作业,我认识到了自己在学习方面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加倍努力。大家共同学习,进步!
张玉晶:已经完成了团队组建,在后期,我希望我可以与团队成员一起,尽自己的努力,出色的完成本次团队项目。
posted @ 2021-04-21 09:50  你说什么都队  阅读(1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