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7助教周小结(第四周)

1.助教链接:https://www.cnblogs.com/zy1001/

2.本周点评的作业链接: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ybrxx/18adroid/homework/11226

3.本周点评的作业数量:6

  • 本周的作业提交数量:10
  • 作业完成率:100%
  • 作业平均分:31.5
  • 作业情况:这是第二次团队作业,与第一次团队作业相比,每个团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有一定的提升。但是大多都是团队PM同学提出意见,其他同学提出修正。又很少的一部分同学会根据要求来提出自己的意见。整体作业完成率很高,作业质量相对于上一次有一个很小的提升。
  • 优秀作业链接:https://www.cnblogs.com/ashie/p/13732126.html

4.本周工作的主要内容:

  帮助有问题的同学答疑、批改作业、以及统计同学们的得分情况。

5.本周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

  本周发现的最主要的问题是同学们不知道如何根据题目做出具体分析和做出解答。

  解决办法:我和有问题的团队的PM一起讨论,根据团队所提出的项目方案,帮助其分析题目,基于NABCD模型做出讨论。然后由各组的PM向同学们转达并讨论。来更好的完成此次作业。

6.截止至第四次课后作业安卓方向的千帆竞发图:

 

 

 

 

7.本周总结:

  在两次的作业批改过程中,还是发现存在一些问题。首先是批改作业的时候太过仁慈,我会考虑每个团队都特别辛苦特别努力的在完成作业,如果分给得太低的话会不会打击到团队的积极性。所以会考虑到团队的努力程度。这样就导致了我的分数给的会比较高。这一点再往后的作业批改过程中我会注意,并且在以后的作业批改这一点上,我会严格按照评分标准打分。杜绝这种掺杂个人情感的情况。第二,同学们提交的作业没有一个统一的格式,即便是在作业中要求出要按照统一的格式,也很少有人能够按照要求去写。这就导致我批改作业的时候容易漏到某一个点没有看到。得反反复复的观看博客,查找是否有漏掉的地方。严重影响了我批作业的效率。所以我对我自己这两次批改作业的情况会打50分。并在往后的工作中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

8.下周工作计划及改进

 

  • 及时提醒同学们作业截止时间,并督促同学完成作业
  • 提醒其他助教同学按时按量完成作业批改
  • 严格按照作业的评分标准给同学们进行打分
  • 继续帮助团队任务有困难的同学完成作业
  • 提醒同学们的作业编辑格式

 

posted @ 2020-09-27 15:11  小赵的博客1  阅读(12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