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若饥,虚心若愚

Mono for Android安装配置破解

【转载请说明出处】

【针对4.2.5版本】

对移动开发一直比较感兴趣,可是没有学习过JAVA,听说了Mono项目,网上也已经有了破解文件,就决定自己装一个学做开发。

本来Mono for Android 官方网上有一个一键安装程序,可是安过很不爽要下 JAVA SDK 1.6(1.7 不能,必须1.6)、jdk、Mono Windows 运行时,估计加有900M,服务器在国外,我安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并且下载的是最新的版本,网上找不到破解的版本。

下面手动安装一下Mono for Android 开发环境。

 

一、需要的文件如下图:

 

下载地址:链接: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474813&uk=3741525789 密码:cig8

链接更新:链接: http://pan.baidu.com/s/1gd66A4r 密码: apgl

链接失效,有需要的可以加我qq或者等待更新到其它网盘。

【按安装顺序排列】

.net开发环境(图中没有,自备)   vs2010/2012

JAVA开发环境                    Java sdk 1.6

Android开发环境                  installer_r20-windows.exe

MONO 在windows下的运行时      gtk-sharp-2.12.10.win32.msi

MONO 开发工具                  MonoDevelop-3.0.3.5.msi

MONO for Android 开发环境        MONO for Android 4.2.5

MONO 破解文件                  Mono_for_Android_4.2.5_Patched.zip

 

二、安装配置和破解

来源: http://zxlovenet.cnblogs.com

Ps:懂得如何配置安卓开发环境的可以略过前两个。

 

【从JAVA环境开始讲解】

  1. 安装 jdk-6u10-rc2-bin-b32-windows-i586-p-12_sep_2008.exe 文件,过程不截图了。
  2. 配置 java 环境变量

2.1 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

 

2.2选择【新建系统变量】--弹出“新建系统变量”对话框,在“变量名”文本框输入“JAVA_HOME”,在“变量值”文本框输入JDK的安装路径(也就是步骤2.1的文件夹路径),单击“确定”按钮。

 

2.3在“系统变量”选项区域中查看PATH变量,如果不存在,则新建变量 PATH,否则选中该变量,单击“编辑”按钮,在“变量值”文本框的起始位置添加“%JAVA_HOME%\bin;%JAVA_HOME%\jre \bin;”或者是直接“%JAVA_HOME%\bin;”,单击确定按钮。

 

2.4在“系统变量”选项区域中查看CLASSPATH 变量,如果不存在,则新建变量CLASSPATH,否则选中该变量,单击“编辑”按钮,在“变量值”文本框的起始位置添加 “.;%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2.5 现在测试环境变量的配置成功与否。在DOS命令行窗口输入“JAVAC”,输出帮助信息即为配置正确。

 

  1. 过程参考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f96699bb8b38e0894e3c1bef.html (这个教程是1.7的,mono环境需要1.6,网盘文件就是1.6的)

来源: http://zxlovenet.cnblogs.com

【安卓开发环境】

1.  安装 installer_r20-windows.exe (过程不详述)。安装好后,要下载相应的sdk版本。我选择的是4.2 和 4.0,这个过程挺慢的,需要耐心等待。

2.  配置Android SDK环境变量,在用户变量中新建PATH值为:Android SDK中的tools和   platform-tools绝对路径(本机为C:\Users\admin\AppData\Local\Android\android-sdk\tools;C:\Users\admin\AppData\Local\Android\android-sdk\platform-tools;)。

 

3.  进入cmd命令窗口,检查SDK是不是安装成功。 运行 android –h 如果有类似以下的输出,表明安装成功。

 

4.过程参考 http://blog.csdn.net/meetmeya/article/details/6595636

 来源: http://zxlovenet.cnblogs.com

【MONO安装】

 

按照列表顺序依次安装程序,

MONO 在windows下的运行时      gtk-sharp-2.12.10.win32.msi

MONO 开发工具                  MonoDevelop-3.0.3.5.msi

MONO for Android 开发环境        MONO for Android 4.2.5

 来源: http://zxlovenet.cnblogs.com

【MONO破解】

解压 Mono_for_Android_4.2.5_Patched.zip 文件,你会得到一个 mandroid.exe 文件和一个 readme.txt 文件。将 mandroid.exe 文件复制到 “C:\Program Files (x86)\MSBuild\Novell\” (ps:(x86)是指64位系统的32位应用程序文件夹)或者 ”C:\Program Files\MSBuild\Novell\” 文件夹下,替换文件就ok了。

 

posted @ 2013-06-03 00:11  初行  阅读(268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