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学期总结

个人总结

不知不觉中,一个学期也快结束了,通过这一学期对软件工程基础课程的学习,我可以说是对于软件工程做了一个初步的入门,在这其中,我经历了许许多多,从一开始对于这门课程的茫然不知,到最后接触到了github,墨刀,结对编程,学会了去把自己平常的心得所得写到自己的博客当中,也正是这门课程,让我第一次接触到了vs2017这样功能相对比较全面的编译器,学会了在调试的过程中不断的去探索和寻找问题。

对于问题的解答

那时候的我还迷茫与单元测试和结对编程这样的问题,但是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我了解到了对于单元测验来说,几分钟的单元测验时间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并不算太长我了解到了结对编程对于我们以后的发展带来的诸多好处,通过结对编程,可以有效的减少编程中产生的错误,两人优势互补,更好的完成项目。编程不是一个人的事,需要一个团队去合作安排。代码复审是编程过程中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通过俩人对代码的复审,可以有效的减少程序运行过程中的错误,做到对错误的最大化避免提高编程效率。成为一个合格的PM,逻辑能力,分析能力,管理能力,以至于独特的眼光,对人的协调能力都是必不可少的。

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zrqzzj/p/11511596.html

个人总结

在遇到这些问题的过程中,我觉得最大的助手就是我们的百度,自己不会的问题先去自己探寻,好多大牛的博客中也会给到相关的解释。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理解到了遇到困难,当下不要被吓倒,自己稳稳健健的一步一步去寻找问题的根源,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坚持下去总是会有收获。
再一个是一定要注重团队的协作。以后在学习中继续努力加油。

posted @ 2019-12-06 23:59  小小鱼海棠  阅读(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