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个人第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Autumn2019SoftwareEngineeringFoundation

  • | :-: | -: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 https://www.cnblogs.com/harry240/p/11469058.html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 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对软件工程有大体理解,为将来从事软件编写打下基础 。| -:
    这个作业在哪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 通过自学锻炼自己独自解决问题的能力
    参考文献 | 百度文库

第一次作业

一、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山西的狮子座一枚,现就读于西南石油大学。在初中的时候我就对计算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觉得自己在电脑方面的能力相对别人还是比较强的,结果到了大学我才发现,要想学习好计算机还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有好多的大佬从早到晚沉浸于代码中,我要想做到这点还是挺难的。很多的代码还不是那么容易理解的。我觉得在大学主要还是得靠自己的自学。我也希望在这门课上多通过自己的自学能够理解好这门课。

二、阅读与思考

  1. 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你所在专业的畅想。
    刚入大学的时候,在我的印象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就是一门在当前乃至未来都会火热,且是一门十分重要的课程。当然薪资也是相对较高的。要想得到相应的报酬必然要付出相应的回报。所以我刚进大学的时候就定下计划,要把门门专业课都给学好。
  2. 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经过了一年的学习我觉得我已经具备了基础的编程能力,在面对一些较难的问题的时候,也能做到稳定下来,分解问题慢慢解决。对C语言和数据结构都有了一定的掌握。写过的代码量应该达到七千行。做过最复杂的作业应该就是完成京东购物系统。但是我觉得离成为一个合格的本科生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C++和java还没有学完。汇编语言这些还没有得到了解。项目经验还是太过于缺乏。
  3. 目前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我现在觉得我将来应该会考研,趁现在还年轻,在该学习的时候尽量多学习一些,毕竟工作之后学习的机会就没有在学校这么多了。我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我觉得个人的思维能力还是挺到位的,再一个我觉得自己的毅力也是比较强的。我计划大三的时候每天固定七点起床背英语单词,将较多的时间用于钻研专业课和数学。为自己在计算机这条路上走远打好基础。

三、提有质量的问题

  1. 单元测试的时间要求。(P26)
    书中说到单元测试用到的时间是几秒钟,我想知道有没有可能一些项目需要用的测试会超过几分钟的,这样还算合理么?
  2. 数学公式是怎样用于程序需求的验证的? (P39)
    我们现在大学会学习到高数,离散以及线代这些,而且都清楚数学的好怀决定了你再计算机这方面能走多远多深,我想知道这些高等数学知识究竟是从哪些方面影响到的?
  3. 代码复审。 (P73)
    我们都知道,在刚出校园之后,我们大部分的人都会首先从事到软件测试的工作当中,那么对于代码的复审是否也是软件测试工作的一部分呢?
  4. 结对编程 (P79)
    出去工作之后,我们大部分是结对编程呢还是单独编程呢?
  5. PM所需具备的能力。(P189)
    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PM需要具备很强的逻辑能力,分析能力,还要有对市场的经验以及管理能力,那么可以通过什么方式来提升这些能力呢?

四、了解和调查源程序版本管理工具

工具名 优缺点 出处
GitHub 便捷,在线编辑,引入社交,wiki功能太弱,国内访问速度慢 https://www.cnblogs.com/yilinwei/p/5283675.html
Trac 便于管理,开源 http://tieba.baidu.com/p/6148805670?traceid=
Bitbucket 无限制的磁盘空间 bug跟踪 https://baike.baidu.com/item/bitbucket/1241776
posted @ 2019-09-12 14:06  小小鱼海棠  阅读(17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