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零次作业

1你对网络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

    我认为的网络专业是从事 网络 建设,网络基站建设及其维修,各类网络系统的组网、规划、设计、评价的理论、方法与技术,网络 工程专业可以涉及多个学科专业知识,所以就 适用性很广。

2、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不怎么了解,但是 我会试着开始 了解他,深知他,并运用他。C语言是 电脑 编程 所用的工具,是 硬件 编程的汇编语言,经过 查询得知C语言主要应用在嵌入式开发,低级操作系统(比如类似于linux的NOS操作系统)上应用程序的开发,还有可以写一些简单的应用软件,LINUX和UNIX都是很C写的,C还是很有用处的,也得到了很广泛的应用,所以潜力也大!

3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我希望学到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和外语综合能力;能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网和通信网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各类网络系统的组网、规划、设计、评价的理论、方法与技术;获得计算机软硬件和网络与通信系统的设计、开发及应用方面良好的工程实践训练,特别是应获得较大型网络工程开发的初步训练。

4、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由于对该专业 缺乏认知,我希望 在往后的学习的日子里,找到适合自己 的模式和方向,经过上网查询得知该专业的就业方向,从事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企业办公自动化处理、计算机安装与维护、网页制作、计算机网络和专业服务器的维护管理和开发工作、动态商务网站开发与管理、软件测试与开发及计算机相关设备的商品贸易等方面的有关工作。在网络公司、电信运营商、系统集成商、教育机构、银行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网络技术部门,从事网络规划师、网络工程师、售前技术工程师、售后技术工程师、网络管理员等岗位的技术工作。工作 方向可能 需要后期 的意愿,及市场 的需求,和对自己的专业知识 能力的对口,来制定自己到时候需要从事那种方面的工作,总的来说 就业方面还是很广泛的。

5、和学长学姐交流,准备怎样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努力充实大学生活,上课时间巩固专业知识,课余时间 对专业的衍生知识进行填充,扩大知识面。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踏实走好每一步。

posted @ 2018-09-14 12:52  El-AIRON  阅读(214)  评论(2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