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数据库优化到治病(2)---治好心悸过程

        最近10多年一直在从事DBA方面的工作,5年多前经常心跳突然很快,一会后心跳就正常,期间也看过中医,中医说是:心悸

        但是没怎么专门治疗,特别是在2015年后,心悸比较厉害,有时突然心跳很快,人就有点受不了,感觉人都不行了,最多时一天有好几次,也查了一下网上的治疗小技巧,试了但是效果不好。

       一直到2020年才真正治疗好我的心悸。

       以前我们经常听到一句话: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特别是在工作中。各种坑,PUA,大家都只是来赚份工资,有的用心,有的无所谓。

       但如果真的在工作中给与别人帮助和方便,某个时候你也会得到别人的帮助和方便。

       昨天看篇文章的最后到一句话:“所做之恶,留在身边, 所做之善,回到身边”  

    过程:

       事情从2020年开始说起,2020年换了份新工作,新公司快速发展,在4月份,一些业务表要拆分出核心库,广州研发部门定了6月份上线,几十个表迁移出核心库,第一次5月底上线,上线前几天告诉我下周几上线,无上线文档和方案,无线上验证,新买个云MySQL说是给2和4G的配置,听到后,如果不介入,能 会出问题,当然这件事也可到底能不能上线成功,以说跟DBA无关。但是还是尽我努力说服对方领导和研发,新买配置升级到4核8G,同步在线上流程走一遍证等等,上线时研发没有统一协调人和决策人。整个过程混乱,但是即使这样混乱也保证的上线成功。

      在这过程中,我帮他们出方案,协调过程等,按理跟我无关,可以不这样,但其成功却皆大欢喜。

      泡脚粉

        在当年7月份,一个中医弄一个泡脚粉,能调理身体,我妻子在那买了一些,夏天7,8月份连续泡了2个月,泡完后,感觉自己的心悸好了很多不像以前一样 经常出现,出现的次数低了很多。

     拨经络法

       在这公司五六百多个研发人员,我一个DBA支持下来,身体吃不消,在2020年的11月份时候,我妻子刚好联系了一个会拨经络的师父调理,费用便宜才2千块,开始师父都不愿意做,身体没什么大 毛病,  他说他只治疗医院治不了的人。但我坚持,就帮我调理了,在拨胸口的经络时,说我心脏不好,因为经络都到外面来了,要给我塞进去,的确但是能感觉到 胸口的一堆经络,堆在一起,他用2次给才挤进去。说后面不会在有心跳突然高的问题。    

     经过这个泡脚粉泡脚和拨经络,心悸好很多了,基本上很少出现突然心跳高情况。2次都不是特意去看心悸问题,顺便被解决。

     给了我很大启示: 如果时常顺便帮助和方便别人,你也会得到其他人的帮助和方便。

     验证了一句话:  “所做之恶,留在身边, 所做之善,回到身边  

     它的寓意是: 行善,不要在任何情况下放弃或停止行善,即便这些善行一时间并没有得到赞赏或悦纳。

                            记住他人的好,让感恩时时装在心里,你就能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相关文章:

  1.  从数据库优化到治病(1)---做超越自己能力的事情
  2.  从数据库优化到治病(2)---治好心悸过程
  3.  从数据库优化到治病(3)---度过灾难过程

 

posted @ 2021-11-24 15:34  zping  阅读(2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