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in7 计划任务

前言:自己在钓鱼的过程中种后门的时候遇到的问题

Win7环境下,对方是专业版,计划任务种植之后,发现进行查询schtasks.exe /query的时候发现回显错误

提示错误:无法加载列资源,导致我不知道后门是否种植上去(然后自己搭建的环境Win7企业版,发现也是同样的在查询的时候也会进行报错)

然后C:\Windows\System32\tasks下会记录对应的计划任务的名称,但是会发现在图形化的界面中可以看到的,无法在DOS命令行中dir的时候回显出来,这也是一个坑!

为什么schtasks.exe /query会报错:无法加载列资源?

原因是编码问题,解决方法如下:

使用936中文GBK编码的话,错误: 无法加载列资源。

调整 936 为 437 美国编码则可以正常运行,命令为:chcp 437

然后还需要说,添加计划任务是可以正常运行的,所以不需要担心是否成功添加(还有肯定要考虑你环境是否存在安全软件)

posted @ 2020-09-11 11:04  zpchcbd  阅读(2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