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表法

  1、因果图只是一种辅助工具,通过分析最终得到判定表,再通过判定表编写测试用例。但因因果图非常麻烦,影响测试效率,可以直接写判定表,进而编写测试用例。

  2、判定表的组成部分

    

    -条件桩:问题的所有条件;

    -动作桩:问题的所有输出;

    -条件项:针对条件桩的取值;

    -动作项:条件项的各种取值情况下的输出结果;

  3、判定表制作步骤:

    -列出所有的条件桩和动作桩;

    -填入条件项;

    -填入动作项。的到初始判定表;

    -简化判定表,(合并相似步骤或规则)

    案例:

      需求:怎样成为一个好学生?遵纪守法的前提下是一个好学生、品德高尚也是好学生(只要违法乱纪就不是好学生;成绩和品德有一项下,再加遵纪守法也是好学生)

     

 

    备注:在很多情况下,一个判定表写出来以后,是很复杂的,我们需要对其进行简化。如果表中有两条或多条规则具有相同的动作,

       并且其条件项之间存在极为相似的关系,我们就可以将其合并。合并使用的“-”代表无关条件,选什么都不影响结果。

 

posted @ 2019-04-21 15:27  春风几度闲  阅读(12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