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中UGUI使用ScrollBar之后保存,工程启动报错原因跟踪

笔者不久前将Unity3D版本更新为4.6.2之后。在使用新UI的时候发现关闭项目之后经常再次打开项目会出现一对的报错.

 

找了一圈,发现是ScrollBar控件出现了BUG。整个空间的滑块消失了。

在控制台输出了

m_TransformInfo.worldAABB.IsValid()

...

IsFinite(outDistanceForSort)

IsFinite(outDistanceAlongView)

...

IsFinite(outDistanceAlongView)
UnityEditor.DockArea:OnGUI()

 

报错误的原因是Top/Bottom两个值为Nan。所以控件内部出现错误了。控件的源码笔者还没去关注。下方论坛讨论帖中有

 

谷歌了一下。在Unity3D的论坛发现了遇到相同问题的盆友们。此问题始于4.6.0beta21版本,至今4.6.2依旧存在

BUG提交:http://issuetracker.unity3d.com/issues/m-transforminfo-dot-localaabb-dot-isvalid-when-reimporting-the-example-project

论坛讨论帖:http://forum.unity3d.com/threads/vertical-scroll-bar-handle-top-bottom-becomes-nan-with-scroll-view.285490/

 

Ps:目前笔者暂时只能是重新创建一个ScrollBar控件替换掉旧的。  持续关注中,希望官方能即时处理吧。UGUI还是蛮好用的。

 

posted @ 2015-02-07 17:15  Tiny&zzh  阅读(15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