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re 多项目工程生成EF迁移代码

错误表现

dotnet ef的官方文档针对的是单个项目的情况,即启动项目就是DbContext所在项目。

对于分层结构的解决方案如启动项目是WebApi项目,DbContext在基础设施项目,在WebApi项目下运行dotnet ef migrations XYZ 就会报No DbContext was found in assembly ……的错误,表示在当前程序集找不到DbContext。

解决办法

这时候需要用-p参数指定DbContext所在项目的目录,就能够定位到DbContext。

另外还需要在DbContext所在项目新建一个实现IDesignTimeDbContextFactory接口的类,这个类是用于创建DbContext实例的。

补充

dotnet-ef启动的时候并不是执行代码中的Program.Main方法,而是直接载入程序集,查找继承DbContext的类,然后反射得到配置信息,生成执行代码。

posted @ 2017-11-03 17:18  白纸无字Zonciu  阅读(5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桂ICP备1500193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