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周学习总结

2020-2021-1 20201314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10周学习总结

作业信息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0-2021信息安全导论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十周作业](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9577842.html#WEEK09)
这个作业的目标 完成《计算机基础概论》第十一、12章的阅读 完成云班课的测验 对排名前五十的编程语言有了大体上的了解,首要目标是学好python,C++,JAVA等常用语言 阅读俄罗斯方块的相关代码,并作出一部分改动
作业正文 https://www.cnblogs.com/zlshsy/p/14020105.html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我学习了解到操作系统是管理计算机资源的系统软件的一部分,是人类用户、应用软件和系统硬件设备之间的协调者。多道程序设计技术允许在内存中同时驻留多个程序,让它们竞争CPU时间。进程是执行中的程序。操作系统必须执行精细的CPU调度、内存管理和进程管理,以确保访问CPU的公平性。
批处理把使用相同或相似资源的作业组织成批分时技术为每个用户创建一个虚拟机,允许多个用户同时与计算机进行交换。批。
操作系统必须管理内存,以控制和监管把进程载入主存中的什么位置。
CPU调度算法确定了下一个使用CPU的进程。先到先服务的CPU调度给予最早达到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在阅读书籍之后,仍然对于几种磁盘调度分别不清晰。
  • 问题1解决方案:上网查找资料,网上的内容更加简练的给出了相关的答案。(参考链接:https://ask.csdn.net/questions/220845?sort=id)
  • 问题2:目录与根目录子目录,相对途径与绝对途径,逻辑地址和物理地址之间的区别和联系不够清楚。
  • 问题2解决方案:详细阅读教材内容,并且去发现其不同。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合理安排时间,坚持每天练习代码和python编程学习,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要保持学习的连贯性,同时加强对以学习过的知识点复习。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200/200 2/2 20/20
第二周 300/500 2/4 18/38
第三周 500/1000 3/7 22/60
第四周 300/1300 2/9 30/90
  • 计划学习时间:一个半小时每天

  • 实际学习时间:一个半小时每天。

posted @ 2020-12-06 22:59  20201314黄斯阳  阅读(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