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读教材《构建之法》,并参照提问模板,提出5个问题

Question 1

如果你有机会观察一个刚入职没多久的软件工程师和一个工作多年,卓有成就的高级工程师,你会看到他们在公司里的行为没啥区别:在电脑前敲敲打打,有时候查看邮件,有时候上网,有时跟同事讨论,聊天······似乎看不出谁更“高级——P46

  • 所以说软件工程师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价值体现在哪里?

Question 2

结对编程对工程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种要求不关乎技术水平,也不关乎学历水平或工作经验。这种要求是对一个人心智,道德修养的更高要求。结对编程中,编码不再是私人的工作,而是一种公开的“表演”。程序员的代码,工作方式,技术水平都变得公开和透明,这也许是有些人不喜欢这一方式的原因。——P87

  • 那么问题来了,不喜欢结对编程怎么破?我们真的适合结对编程吗?

Question 3

.MSF强调产品团队与顾客的交流与合作,并不是产品团队闭门造车。项目当然是项目团队成员做的,但是项目的商业价值要由用户说了算,那些“我觉得用户会喜欢”的东西要及早和用户交流。因为“我觉得”和“用户觉得”是两码事。——145

  • 我们应该怎么权衡自己的想法和用户的要求,面对莫名的要求也要强行满足吗,需要为用户提出意见和建议吗?

Question 4

有些同学认为用户设计界面是充满创意和非常潇洒的工作,另一些同学也许会抱怨,“用户界面的工作就是打补丁,让界面变好看罢了。”其实,计算机软件的用户界面(UI)和用户体验(UX)是一个有着丰富内容的学术领域,软件工程师们在长期的工作中也积累了很多相关的经验。——P248

  • UI和UX对代码能力有怎样的要求,从事相关职业前景如何?

Question 5

猪,鸡和鹦鹉的故事——P399

  • 当我们成为团队中的一员时我们该怎么处理和其他身份的成员的关系?面对“不公正”的待遇时该如何自处?

    **以上**
    
posted on 2018-03-18 20:06  网一16号  阅读(11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