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周作业

一、添加内容###

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19-4/homework/8657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进一步学会Markdown语法以及学会<<提问的智慧>>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Markdown语法教程及<<提问的智慧>>阅读
参考文献 https://shimo.im/docs/YpHwh9HHkCkKTPJ3 《PTA系统常见问题解答》

二、本次作业内容###

2.1. 阅读作业##

智慧提问
收获:①对于提问方法:确切的了解问题所在,从更本入手提问,而不是提问出一个很大的方向。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②对于提问方式:注重辈分关系以及用使用一些尊敬的用语,三思后行
该如何提高提问能力:注重问题重点语句的简练先查阅资料再提问,绝不卑微自己而提问(不是傲娇自己)。
提问的列举:如提问一个数学题目"请问xx(老师,同学等这样的词语)我有个数学题目不会,我尝试过……(你所查阅的资料以及提问过的人,所学的知识)的方式还是不行,你能看看我的错误点在哪里吗?"   解决问题后“谢谢你,还会有其他的方法吗?或者以后我改主意些什么?”

《PTA系统常见问题解答》#

第一次接触PTA,就感受到PTA的严谨性,下面是我对PTA所接触到的错误,其他错误没有接触到,如有接触会陆续更新。
初学者最容易错误的俩个:编译错误,格式错误
①编译错误:
多是半是特殊符号不对:列如:"–(减号)多数可能是把横杆错误理解成减号。
大小写错误:列如:“要求Printf,错误书写成printf,
英文字母错误:列如:“要求include,错误书写included”
改正方法:时刻想到c语言是外国人发明的,电脑只会识别英语的特殊符号以及字母(在编译过程中)。
②格式错误:对于题目的要求格式不正确(多数是空格没有安装题目要求)
改正方法:看清题目要求。

2.2.PTA作业###

2.3.用MinGW-w64编译C程序###


posted @ 2019-10-03 18:41  kame呦呦  阅读(181)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