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作业

作业一##

1、你对软件工程专业或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了解是怎样?
计算机专业做为现今就业火热的专业,所以成为理工科申请中的热门专业之一,对专业知识要求高,竞争激烈。而对于计算机专业发展来看是往后几年也可能是大热的专业之一。计科专业可学习的方向很多,比如:计算机网络,高级语言,汇编语言,数据结构等,在这些专业来说也是社会发展所必须要的专业,计科专业专业性强,像书本所说的那样"听不会,也看不会,只能练会。"

2、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理解:c语言是得到广泛使用的语言之一,c语言既是低级语言又是高级语言,它十分适合初学者学习。具有丰富灵活的控制和数据结构、简洁而又高效的语言表达、清晰的程序结构所以拥有了大量的使用者。

应用:①写操作系统,linux,windows等常见操作系统的内核,驱动。
②高性能的web服务器如nginx。
③常见数据库,缓存数据库,如redis,sqlite。
④常见高级语言解释器如python,ruby。
⑤生活中各种智能设备物联网设备中运行的操作系统和应用,如家用路由器,摄像头。
而我对于c语言的理解就是,它可以上层开发(很多人说这是个不明智的选择)和低层开发。虽然了解的不多,但是从搜集的资料来看,c语言是一个最基础的语言,也是初学者最应该开始学习的语言。

3、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①如何提高分析数据的能力
②自行利用所学的编程语言编程

4、和学长学姐交流,谈谈你打算如何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①每日15个单词(除去星期六)
②参加一个公益活动(支教,敬老院照顾老人,百里一行等之一)
③养成课前预习的习惯
④学习一点点小语种(日语,韩语)
⑤除去书本外更深入了解C语言

作业二##

posted @ 2019-09-24 21:29  kame呦呦  阅读(201)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