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个人新体系学习 - 2.定位

敏捷个人内容较多,现在已成为一个体系:第一个自助式的全面自我管理练习体系,帮助你简化生活、平衡成长,开始变得爱学习、懂生活、要行动,成为一个快乐、平衡、高效的影响者。

敏捷个人新体系学习 – 1.实践的艺术 中我们分享了关于学习和行动的实践,今天我们继续分享敏捷个人重要的内容:定位。以下为PPT截图,分享给大家。

有些人在最近的一两年总是感到很迷茫,或者说一直都是迷茫的吧,最重要的是自始至终都不确定自己在迷茫什么。是过往的种种?是此刻的糊涂?还是对未来的不确定?真的连自己都不知道。每一个人降生到这个世界来,一定有一个对于他最合宜的位置。然而,一个人要找到这个位置却很不容易。自己应该有一种自觉、尽量缩短寻找的过程。在人生的一定阶段上,一个人必须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人,到底想要什么?
 

我们在自我实现的道路上,最容易遭遇到的第一个挫折,多来自父母等重要的亲人。父母最容易以爱的名义,将自己的意志强加在孩子的身上。但他们这样做的时候,就压制孩子成为自己的努力。父母们之所以喜欢这样做,常常是因为抱有一个传统的观点——孩子是一张白纸。按照这个观点,孩子被认为一开始什么都没有,就是纯粹的空白,我们怎么塑造怎么教育,孩子就会成长为什么样子。
心理学界长久存在着两种假说,一种认为每个人出生时就如一张白纸,是后天的经历和环境将他塑造成一个特定的人;另一种认为,每个人从出生起便带有特殊的倾向和“使命”,通过后天合适的环境,他便可以通过实现自己的“使命”成为真正完美的自己,而这也将成为他是否得到幸福的关键。敏捷个人相信后者,也就是我们承认,每一个孩子都是带着各自的“使命”而来的。
 

 

posted on 2015-03-15 11:05  周 金根  阅读(9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