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个人# 每日认识101(14):成为一个敏捷个人

      拥抱变化是一个敏捷的人所拥有的特质,而作为敏捷个人则是具有一定方向性的变化的人。什么样的人是敏捷个人呢?本周的练习与上周的练习标题仅仅差了一个字,你注意到了吗:)敏捷的人 --  敏捷个人

      从时中法培训中说到的五代时间管理方法 http://www.cnblogs.com/zhoujg/archive/2013/05/22/3092430.html   说起,敏捷个人至少是以第4代时间管理方法【工作和生活平衡】为方向,更高层次的是以关系平衡来进行生命管理。从这个方向来看,敏捷个人是一个不仅仅关注工作的人,而是一个关注完整生活的人,我们已经开始有意识的去思考幸福是什么?去追寻自己的个人价值。

1. 敏捷个人的目标和习惯

      拥抱变化有两层意义,第一是我们遇到变化时会去适应,通过学习很好的处理变化;还有一曾意义是我们不希望自己停下来,我们每年都会通过设定目标来让自己动起来,去制造变化并去实现而成长。

    说到目标,我们是以生活方向盘(可以再次复习 每日认识101(7):意识你的生活方向盘 http://kan.weibo.com/con/3576066975261151  )为基础来设定的,每年至少3个核心目标和3个核心习惯,并且符合上周练习对目标和习惯的条件,最终以生活看板的方式展现出来。

     生活方向盘的多个维度,再次从更大范围归类,我们会归为3类:工作、家庭和个人,所以我们通常的年度3个目标是每个维度分别1个,这也就很容易的让我们知道从哪个方向去成长。而对于习惯,自省、运动和读书是我们的3个习惯,这几个习惯值得我们常年执行,所以我好几年的习惯都是这几个,这也是变与不变的结合吧:)

     以下是我2013年的生活看板,如果你希望成为敏捷个人,那么也来设定你的生活看板吧。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做,那么可以看看这里 http://blog.csdn.net/zhoujg/article/details/7318739

 

 

      如何成为敏捷个人?从敏捷个人指引的目标和习惯方向出发,应用时中法,做到知行合一,就这么简单,但不容易......

 

 

2. 如何学习敏捷个人

      现在敏捷个人的主要资料基本上都已经公布了,之前的线下活动在 http://minjiegeren.com/portal.php 可以看到,公布的视频也都去除了密码,任何人都可以观看。微刊和博客也有很多内容。

     成长.....有太多方法,如果你感觉你在成长,其实是什么方法都已经次要了。如果你希望成长,但是没有方法,那么敏捷个人也许是你的一个选择。敏捷个 人并不适合所有人,因为这里有一些生活导向,如果在你深入了解之后,你还希望继续,那么你可以看到下面更全面的资料,这些资料现已在淘宝上架(http://minjiegeren.taobao.com)。

 

 

      你可以通过购买以上资料,从敏捷生活练习开始,然后做101每日发现练习,接着是敏捷结果练习,最后最与金根回顾敏捷个人练习,过程中结合卡片和以前的视频学习。

      如果你觉得无从下手,并且希望与人交流,那么最近有一个机会,我将在7月15日开始18天的敏捷生活练习,更多活动相关内容可以看这里:【4周的敏捷生活练习,你来吗?】  http://www.cnblogs.com/zhoujg/p/3148989.html 。我计划练习完敏捷生活之后会再次开始每日发现101练习,然后再是敏捷结果练习。而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你应该知道,我们现在正在进行的是101每日发现练习。

     如果关注敏捷个人,也可以使用敏捷个人的一些手机应用来练习。

     ”你冷了会加衣服吗?“ 不管你同不同意,改变其实是每个人内在拥有的东西,人不会拒绝改变,只是会拒绝被改变。我不希望你被敏捷个人改变,因为我知道我做不到,如果你与我有缘, 我最多只是影响着你朝着你的方向行进。说到底,改变是你自己的事,所以我不会再强制敏友们做些什么,我只会发出邀请,进来与否,是否能坚持,都看你自己。 如果你愿意拥抱变化,我敢说,敏捷个人是一个在你个人成长道路中一个好的灯塔,它会更好的助你成长,帮你形成属于你的个人成长体系。

3. 培养敏捷个人习惯

      在前面我们说到,自省、运动和读书是敏捷个人的三个习惯,如果你希望同时把这三大习惯都培养一下,那么可以参加我们的敏捷个人户外健步走+读书分享活动。更多内容见:http://www.dijiuke.com/class/view/0000XQ,以看看我们的活动报道 http://minjiegeren.com/article-37-1.html  。

      你喜欢独自思考吗?你愿意一直一个人思考吗?      
      你喜欢独自运动吗?你愿意一直一个人运动吗?       
      你喜欢独自读书吗?你愿意一直一个人读书吗?

      学会享受孤独,但如果你总是独自一人,这是寂寞。如果你还喜欢与更多人一起来做这些事,那么欢迎正在成长的你积极参与进来,我们不仅仅需要分享者,更需要组织者......

 

 

 

 

4. 书籍

 

敏捷个人-认识自我、管理自我v0.6.pdf

      网上可以搜索下载到 v0.2.pdf。 如果你看过我之前的《敏捷个人-认识自我、管理自我 v0.2》.pdf,那么你现在可以看看《敏捷个人-认识自我、管理自我 v0.6》.pdf, v0.6可以通过购买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20615595219 赠送,也可以在线 http://www.doc88.com/p-992198994575.html  查看和购买 。你还可以在淘宝上购买配套的PPT打印书籍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20791027456  。

 

 

 

 

---------------------------------------

#敏捷个人# 每日认识101(13):成为一个敏捷的人    http://kan.weibo.com/con/3589776989915856

 

推荐:你可能需要的在线电子书

敏捷个人sina微刊:http://kan.weibo.com/kan/3483302195814612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敏捷个人网站

posted on 2013-06-23 22:40  周 金根  阅读(14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