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个人》周刊 第9期 (可下载)

#敏捷个人# 每日成长101:第45天

       百里挑一节目中,有些女孩经历过爱情的挫折,在接受下一份爱情之前是惧怕失败的,她们需要感受到足够的安全感才愿意走入下一段爱情。失败对每个人来说意 义都不一样,有的积极看待,作为成功的必经之路;有的将彻底被失败打倒,不敢贸然再次接触。对失败的恐惧感形成习惯之后,这不仅仅会影响一件事,可能会形 成一种思维习惯,以致于在做任何新的事情时都会顾及失败了会怎么样。这无形中会给自己行动计划划上句话,没有逃离舒适区,就没有成长。

#敏捷个人# 每日成长101:第44天

      很多人都知道应该成为一个有礼貌的人,随处可见身边的抛出一句"我靠"之类的话,更奇怪的是对方生怕吃亏,也会回复一句"我靠"。也许这些已经成为现在社 会的口头禅,但给我的感觉并不友好。尊重身边的人,礼貌待人,不仅会让自己喜悦,也会让对方喜悦,一起做懂礼貌的人。

       看了很多敏友的回复,也许更多思考并不方便或未落于纸下,为了让大家更有收获,再次表明,每日练习并不只在于对问题的理解,更多的是要问问现在自己做的如何以及准备如何做,这些相比知识和理解来说才是更为重要的部分。

#敏捷个人# 每日成长101:第43天

      我认识一个人,与女友分手让他决定离开家乡,几年了,还总是会回忆当初的场景,为她唱着喜欢的歌,陪她一起散步,一起吃冰激凌......然而,这并不能给现在的他带来什么,有的只是放不下的情节和低落的心情,以致于总是逃避接触其他女孩子。

      人 人都有逃避问题的倾向,逃避问题和逃避痛苦的趋向,是人类心理疾病的根源。我们要让自己认识到,人生的问题和痛苦具有非凡的价值。勇于承担责任,敢于面对 困难,才能够使心灵变得健康。人生就是奋斗,奋斗就是克服困难,困难也就是给那一个施展才能的奋斗机会。人生是一个面对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你不能解决 问题,你就会成为问题。一个人的素质、性格、才能、品德和个性是在困难中表现出来的,也是在困难中成长,发展和壮大的。

#敏捷个人# 每日成长101:第42天

       最大的空间是成长的空间,每个人都有很多潜力没有发掘开采。成长需要学习,需要不断补充技能,那么我们又如何能快速的获得学习技能呢?一般我们可以通过 三种方法:第一种方法是通过自身的摸索,从自身的经历当中找到答案;第二种方法是通过阅读相关书籍,从书中获得经验;第三者方法是直接向这个领域中已经做 得出色的人学习。在这三种方法中,最快获得杰出技能的方法就是直接向这个领域中已经做得很出色的人学习,因为你可以直接从他们身上获取成功的经验,这可以 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善于学习是人生中一种很重要的能力,而善于学习中一种很重要的能力就是模仿,了解他的经验,学习他的经验,这样你就能走捷径。模仿不是不动脑筋的简单照搬,模仿是要找出成功者的原则和方法,并通过模仿来掌握这些原则和方法。

      每日练习的目标不只是让想法在脑子中一闪而过,而是需要你找到你的重点,立刻开始去做。你是一个愿意向别人学习的人吗?你找到要模仿的人吗?

#敏捷个人# 每日成长101:第41天

      大自然孕育着无数生命。人来到世上,首先是一个生命,生命所需要的无非是空气、阳光、健康、繁衍,生命原本是单纯的,正如三文鱼克服种种困难,躲避无数危 险,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逆水搏击,回游产卵,为自己的生命画上句号。但是生活却变得越来越复杂,我们开始变得不是作为生命在活,而是作为欲望、野心、身份在 活。这些外部诱惑遮蔽了生命,我们把它们看得比生命还重要,为之耗费一生,却听不到生命的声音。

      也有一种无知的生活让原来该是富有意义的生命变得无比寂静。四年前,我每天都在"认真单纯"的过着我的日子,生活平淡无奇,但我没有足够的智慧来分辨这是不是就是我要的生活,除了工作之外,我不清楚什么对我是重要的,而什么又是我希望永久保留的。这是不是另一种"死亡"呢?

PDF下载地址:http://vdisk.weibo.com/s/kei92/1355111657

《敏捷个人》周刊 第8期 (可下载)

 

 

 

推荐:你可能需要的在线电子书 

敏捷个人sina围裙:http://q.t.sina.com.cn/135484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敏捷个人网站

posted on 2012-12-10 12:07  周 金根  阅读(146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