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个人》周刊 第3期 (可下载)

    敏捷个人周刊又如期与大家见面了,这次我们又能认识哪几位敏友呢?又能看到哪些敏友与我们共同成长,持续的进行着敏捷个人成长101练习呢?101天的练习,这需要勇气和毅力才敢于接受的一次活动,为自己的坚持而喝彩!

    以下是敏友的一篇blog内容,原文见:http://minjiegeren.com/home/space.php?uid=22&do=blog&id=2015

----------------------------

    能关注“敏捷个人”一词,那么恭喜你,因为你知道了一个可以改变你自己现在甚至一生的词汇。

    以前也写过对敏捷个人的理解和感悟,但我发觉我对敏捷个人的理解在不断的变化中,Ok,接下来分享下自己现在对敏捷个人的理解。提到“敏捷”不得不提软 件开发中的“敏捷开发”。我是一名软件工程师,曾参与过敏捷项目,那次项目开发过程中,敏捷一词的含义让我深受益,才发现这种小步快跑,大事化小、小事化 了的开发思想及每日简单的10分钟站立会竟可以让我的项目变化如此巨大。我知道我还没有完美诠释和采用敏捷,但已经很满足了。也正是那个时刻,有兴与金 根相识,开始接触敏捷个人这个家庭。我很喜欢这里,也见证了许多自悲、紧张、茫然的朋友,渐渐找清楚了人生的目标与方向,当然也见到了许多茫然再茫然的朋 友进入又离开,这其中有遗憾也有欣慰。至少我一直深深的喜欢这里,敏捷个人的线上练习让我记忆最深的就是生活方向盘。

    我现在有个习惯,每隔一段时间,一般是一周二周我会抽出一个上午的时间,让自己静下来,关掉显示器,拿着白纸和铅笔一点点的整理自己的想法。整理的内 容主要包含:收获与肯定;困惑与问题;失败与不足;目标的建立与确认。最后再把上面的几个方面的列表汇总,找到当下自己能尽快马上解决的事项记录到 ToDoList中,把需要慢慢实现的事项简单制定个计划,把暂不能实现的事项记做备忘,OK,我的动力与方向就出来了,又可以开心的工作与快乐的生活 了。

    说到这里,我分享的小小感悟内容也出来了:“目标与执行力。”让自己时刻拥有前进的目标,这个目标可以很少,但只要你能保证方向正确,再付诸你的执行力 并持之以恒,那么我坚信你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道理总是那么简单,实现总是如此坚难,但大家要清楚的意识到“敏捷个人”这个家庭,并不是“大麻”“咖啡因 ”之流让你突然兴奋异常超越自我,他能给允大家的只是一些建议与参考,并能指点一条大家可以参考的方向。真实的实施还要靠诸位自己,不要把它当做任务, 不要把它当做后台,可以把它当做是你的一位良友,在你无注时给允你前进的指引和关怀。

    敏捷个人说到底还是在于后面的这个人啊!我对敏捷个人的理解可以说好多好多,已深入到我的生活,但我也会时常出现茫然不知所措,但我始终能找回自己并 坚定的向我的人生目标前进,多方面原因并不能分享更多。但真的很希望 能和敏捷个人这个家庭中的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一起见证方向盘的实现与价值。

 

   最后很想问:“你拥有自己的方向盘了吗?你付诸你的执行力了吗?”

----------------------------

  本周更多内容见下面图文版本,也可以在这里下载PDF版本:http://t.cn/zlBam3S

 

《敏捷个人》周刊 第2期 (可下载)

 

 

推荐:你可能需要的在线电子书

敏捷个人sina围裙:http://q.t.sina.com.cn/135484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敏捷个人网站

posted on 2012-10-29 14:32  周 金根  阅读(187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