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社区精英计划] 免费下载【敏捷个人】、【OpenExpressApp框架】、【敏捷方法之Scrum】

微软社区精英可以在开心网群中下载我之前写的两个blog汇集而成的电子书,下载地址为:(另:CSDN也提供免费下载,但需要10个积分

VS2010支持Scrum敏捷方法,了解敏捷方法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使用这个功能。

 

去年在项目组实施了Scrum敏捷方法,我在blog上写了一些相关blog,其中一些文章深受大家的喜欢。现在把之前写的Scrum相关的内容集中在这本电子书中,方便大家阅读。目前我所在项目组实施效果还行,但还属于较低层次的成熟度级别,Scrum敏捷方法虽然看似简单,但要在框架支持下想要实施好还是需要一些挑战的,价值观的传递非常重要,自组织团队也尤为重要,最后还是落实到敏捷个人。

去年我写了一系列个人管理的文章,深受大家喜欢。想到写这个系列是源于在实施敏捷Scrum方法时,对方法实施是否对人的水平需要高要求的一些思考。自组织团队是建立在敏捷个人之上的,没有个人就没有团队,实施Scrum对人要求不高,但想实施得好,那么对人的要求肯定不低。对于个人来说,工作中的技术水平高低自然会影响到实施的效果,而我更认为认识自我、管理自我相关的软性技能更为重要,特别是对于刚形成的团队来说,没有这些软技能是实施的一大挑战。现在把以前写的与个人管理相关的内容集中在这本电子书中,方便大家阅读。今年我将会继续扩充个人管理的内容,不断完善敏捷个人。

OpenExpressApp是将现有技术和产品中有价值的部分引入到一起,它要做的是整合别人已经实践的方法来提高我们自身的开发能力。不同于以往为特定开发角色提供独立的开发工具和框架,它基于业务模型驱动开发指导思想,为业务分析人员、软件设计和开发人员提供的一种集成的开发平台,提供报表、流程、元数据等基础引擎,具有业务建模、领域建模和应用建模等模型,并提供权限、报表等多个通用应用模块。为了支持软件开发,还提供基于敏捷思想、软件产品线工程的软件项目管理工具、快速原型工具和测试支持。OpenExpressApp是一个模型驱动开发平台,目前只是实现了C/S框架部分,2010年下半年将开始进行元模型引擎的开发(OpenMetaEdit)。

如果你还不是微软社区精英,那么请参考下面内容:[微软社区精英计划] 北京运营团队成员介绍,期待够Open的你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周金根 [ http://zhoujg.cnblogs.com/ ]

posted on 2010-05-17 18:07  周 金根  阅读(2315)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