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和计划:去年4个1,今年5个1

  很多人都是年底做年底计划,我其实也已经做过计划了。最近指标项目基本完成,去年计划1月份的事情也都完成了,也是该用文字的形式进行一下去年的总结和今年的目标了。

2009年

  我喜欢发现身边的一些问题并去想办法解决,去年我做的工作可以用4个1来总结,那就是:引入1个方法(Scrum)+引入1个工具(GUI Design Studio)+开发1个框架(OpenExpressApp)+开发1个产品(指标管理系统)。

  总的来说,2009年是我比较满意的一年,可以给自己打95分以上了,个人收获还是比较大的,不仅实践敏捷开发了一个产品,还实现了OpenExpressApp的主要框架,这两个都是我很久就想做的东西了,终于在2009年都实现了,并且也达到了我的目标。

2010年

  去年计划的事情做完了,今年1月份给用户提供指标产品,在技术峰会会上和同事分享我2009的一些体会,现在我主要的工作都完成了,今年我又想去解决什么问题呢?去年我的目标是4个1,今年目标是在我的影响圈内做到5个1

引入1个架构方法:TOGAF

引入1个架构语言(ArchiMate

引入1个业务分析知识体系(BABOK

开发1个元模型引擎(OpenMetaEdit 2010下半年开始)

不知谁对以上几个有研究,分享一下经验

开发1个产品(定额)

 

推荐:你可能需要的在线电子书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周金根 [ http://zhoujg.cnblogs.com/ ]

posted on 2010-01-21 21:39  周 金根  阅读(10792)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