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um之 评审会议

本文转自 http://www.zhoujingen.cn/blog/6375.html

在sprint周期最后,需要进行一次评审会议,让团队向产品负责人和利益相关者展示已完成的功能。sprint审核的大部分实践用于团队成员展示功能、回答利益相关者对展示的疑问并记录所期望的更改。评审会议可以吸引相关利益者的关注,让其他人了解团队在做些什么,并得到重要反馈。做演示也会迫使开发团队真正完成一些工作。 

  • 小组准备好工作站和设备等等,用以展示产品的新功能
  • 团队准备sprint审核实践不应超过1小时

会议进程(4小时)

  • 确保所有人员都清晰目标,如果有人对产品不知道,则花几分钟来进行描述。
  • 团队按 Backlog 中的问题,逐个地介绍这次 Sprint 的结果,和演示新功能。
  • 如果产品负责人想要改变功能:添加一个新问题到产品 Backlog 中
  • 如果对功能有一个新的想法:添加一个新问题到产品 Backlog 中
  • 如果小组报告项目遇到阻碍现在还没能解决:把该障碍加入到障碍 Backlog
  • 会议结束时,ScrumMaster向产品负责人和全体利益相关者宣布下一次审核的地点和时间。

会议结果

  • 对这次 Sprint 的结果和整个产品的开发状态的共识

其他

  • 让演示关注业务层次,不要关注技术细节。注意力放在“我们做了什么”,而不是“我们怎么做的”
  • 有的sprint可能会包含很多bug修复等功能,在评审会议中不要演示太多一大堆细碎的bug修复,除非这个很重要。

更多内容:敏捷方法之Scrum.pdf

 

 

推荐:你可能需要的在线电子书

 

敏捷个人sina围裙:http://q.t.sina.com.cn/135484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敏捷个人网站

 

posted on 2009-08-09 13:45  周 金根  阅读(29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