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工作流产品想到软件开发过程

WFMC 对工作流的定义:一类能够完全或者部分自动执行的经营过程,它根据系列过程规则,文档、信息或任务能够在不同的执行者之间进行传递与执行。
其中有几个要素:完全或者部分自动执行,过程规则、文档、信息或任务,不同执行者。
要想实现一个工作流过程,必须先经过工作流的定义,再进行部署由参与者执行,执行过程中可以进行跟踪监控,对监控数据的分析可以用来分析流程绩效等。
一个以过程为中心的产品开发,可以协调组织的活动,增强过程结果的一致性和可重复性,避免成员活动的冲突。
对于一个软件开发过程,也与工作流想对应的有几个方面:
1 过程需要先进行定义,将过程包含的活动文档化,描述过程的步骤、规则、信息等
2 对于人员参与的过程,需要对人进行相应培训,让每一个参与者都能掌握与过程相关的知识
3 过程必须执行与监控,通过这种方法确保活动按照文档化的过程定义进行执行并确保最终目标的实现。

posted on 2007-02-27 23:24  周 金根  阅读(68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