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和人配合(转)

1、 同等优先级的事情,需要和别人配合的事情优先做,这样能保证进度。
2、 及时反馈结果。快迟到了,提早告知会迟到多少分钟。做错了,没完成,都没什么,没结果最可怕。
3、 团队合作的事情一定写文件。多举例子、画图,别嫌麻烦。现在人的事情很多,记不住什么。文件+面谈+电话>IM。
4、 通告自己的进度,追问别人的进度。
5、 用简单语言表示复杂问题。万不得已,要使用概念,则要仔细进行概念定义,避免误解。很多配合无法进行,是大家都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
6、 不搭界的人不要让他参加会议,开会人越少,效果越好。每次会议前使用会议管理工具,严格控制会议中的随意开展。
7、 珍惜搭档和团队。不要老换搭档,磨合的成本太高。
8、 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减少配合。自己和自己的配合是以光速和无限的带宽在大脑中进行,多人合作一般会简慢速度。

posted on 2006-03-23 20:23  周 金根  阅读(1312)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