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是c语言开发的

python是c语言开发的。

#c语言,没有字符串:字符串使用字符组表现
 
hello —五个字符
字符数组 [’h’,’e’,…’o’]
 
所以python中如果对一个字符串进行修改,就是在内存中开辟了一块内存。
比如hello 改成helloaa
并不是将[’h’,’e’,’l’..,o]数组后面加上[a,a]
而是内存中开辟一个空间把前面的hello重写后加上[a,a]
即是:[’h’,’e’,’l’..,’o’,’a’,’a’]
那为什么不是添加,而是重新开辟空间呢?
因为内存的使用地址是连续的。假设你的字符串使用了1-n的内存地址块,从n+1是另一个地址块被其他字符串使用。你说你怎么加[a,a],内存地址n后面已经被使用了。所以内存的处理方法是新开辟了一块地址块将之前的重写在加上需要的内容。
 
结论:字符串的修改,其实是新开辟了一块内存。
所以编程中’hello’+’world’+’..’每有一个+号就会开辟一块新内存,消耗内存。效率低。
posted @ 2016-02-17 10:46  zhming  阅读(7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