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baltStrike4.0——渗透神器

CobaltStrike4.0——渗透神器

Cobaltstrike简介

Cobalt Strike是一款美国Red Team开发的渗透测试神器,常被业界人称为CS,其拥有多种协议主机上线方式,集成了提权,凭据导出,端口转发,socket代理,office攻击,文件捆绑,钓鱼等功能。分为服务端(teamserver)和客户端,服务端是一个,客户端可以有多个,团队可进行分布式协团操作。客户端可在windows上运行,服务端必须在Linux上,且两者都需Java环境。

环境搭建

CobaltStrike4.0 密码:cs66

客户端:win10(自己的主机)

服务端: ubuntu 20.04(国外vps服务器)

靶机:win7

首先购买一台国外的vps服务器作为服务端,这里推荐www.vulrt.com或者my.racknerd.com,当然你也可以用虚拟机,但记住一定要是Linux。

安装java环境

客户端windows的java环境配置可以看我前面的文章,这里就不再赘述,下面介绍服务端的配置

#进入根目录
cd /
#查看java是否安装
java -version
#安装java
apt install openjdk-14-jre-headless

检查是否安装成功,返回面的内容,说明已经成功了

root@vultr:/# java -version
openjdk version "14.0.2" 2020-07-14
OpenJDK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4.0.2+12-Ubuntu-120.04)
OpenJDK 64-Bit Server VM (build 14.0.2+12-Ubuntu-120.04, mixed mode, sharing)

环境变量

#查看java的安装路径,这里提示我们在链接组java(提供/usr/bin/java)中只有一种选择,所以无需配置环境变量
root@vultr:/#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java
There is only one alternative in link group java (providing /usr/bin/java): /usr/lib/jvm/java-14-openjdk-amd64/bin/java
Nothing to configure.

上传服务端到vps

将CobaltStrike4.0上传到vps服务端(方法很多,这里我介绍一种方式)

Transfer.sh:Linux VPS使用命令行快速的分享文件(Transfer.sh是一个可以让我们将Windows/Linux系统里的文件快速分享出去的平台,特别是Linux VPS,只需要一条命令就可以将文件快速分享出去,而且上传文件最大可达10GB,有效期14天。)

官网:https://transfer.sh/

windows直接进入官网,点击click to browse就可以上传文件,之后会给我们一个文件分享链接。复制然后到vps,用wegt下载即可,比如:wget https://xx.com/xxxxx

上传后解压即可

启动服务端

#给权限
chmod 777 ./teamserver
#启动服务端
./teamserver vps的ip 连接密码

客户端连接

这里只需要将host修改为服务器端的ip地址,端口50050固定不变(端口确保开启),用户名可以随便起,密码必须写服务器端的密码。

如果出现连接被拒绝情况,请开启端口ufw allow 50050
成功连接时出现一串数字和服务器端给的一样,说明用秘钥匹配,使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之间进行连接,不经过第三者,直接点是就好

连接成功,环境搭建完毕。

成功上线后,我们可以使用 /names 查看当前所有用户,或者 /msg 用户名 对指定用户发送消息
另外在实战中为了避免溯源,还需要做一些处理来隐藏服务端vps真实ip,下面就不再赘述,可以自行百度。下篇文章将具体讲解木马上线方式以及msf联动。

posted @ 2021-08-15 19:02  知己呀  阅读(20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