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小结

前言

2017年已经过去,首先很抱歉今年写的博客量大约只有往年的50%,今年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上。

今年是埋头苦干在一个大型3DMMOARPG的研发中,相对较封闭式的开发,现已接近尾声(基本没有业余时间写博客,上知乎等等)。

今年我在以下几个方面有所收获:

开发时间管理

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工作,评估开发某个系统或某项功能需要的时间。

预估一个系统的开发时间,并把误差控制在1~2天内,这需要在开发前将系统的功能项拆分的很细,具体细到每一个点,我需要提前思考数据结构,界面的表现,协议交互,才能更准确地预估时间,对于我是一种提高。

团队的沟通

沟通的及时性,当发现问题后及时沟通,不用等到最后解决。
在一个大团队的协同合作过程中,平和地与同事沟通交流,由于今年所在的项目比较大,整个项目有50人以上,很多环节会和不同的同事打交道,尤其是身为前端的我。

工作的习惯

优先解决重要且紧急的内容,不要将重要且紧急的事情放到每周最后那天解决(我们每周都出一个周版本包,相当于每周发布一个版本),因为出包那天总会有其它事项影响你全身心开发,比如测试说某某功能不正常了,策划说我们能不能改改某某,又或者调整个效果,在出包这天很多锁碎的事需要你解决。
另一个原因就是在赶度的条件下写出的代码稳健性是欠缺的,很容易考虑不周全。

其它的方面

在商业化的公司,当决定产品上线日期后,产品是要按时上线的,所以很容易出现,每天加班九点十点的情况,比如我们组,从项目研发初期持续到现在都保持每天晚上十点的开发节奏,在广州的游戏行业来看很正常,天河软件园附近很多同行也是在赶上线时间。

小结

今年在500人的公司与更多优秀的同事共处,接触更大的世界。
总体过的很充实,绝大多数的时间都奉献给了工作,说句玩笑话今年工作时间是往年2倍。

posted @ 2018-02-10 19:26  赵青青  阅读(51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