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占用网速的程序(在任务栏显示网速CPU和内存占用)

软件环境

我的环境:Windows 7/8/10 或其它Windows操作系统

建议使用TrafficMonitor,还可以显示CPU和内存的悬浮窗。

 

TrafficMonitor(网速悬浮窗)

国人开发的一款网速悬浮窗软件,地址:https://github.com/zhongyang219/TrafficMonitor

Traffic Monitor是一款用于Windows平台的网速监控悬浮窗软件,可以显示当前网速、CPU及内存利用率,支持嵌入到任务栏显示,支持更换皮肤、历史流量统计等功能。

 

NetSpeedMonitor(任务栏查看网速)

NetSpeedMonitor在任务栏显示当前使用的网络数据,如下图所示:

image

 

如果是WIN7及以下系统,可以从这儿下载:https://netspeedmonitor64.en.softonic.com/

如果是WIN8/WIN10及以上系统,推荐搜索 NetSpeedMonitor win10 进行下载,因为官网默认是英文版,且没有支持WIN8及以上系统。

 

1、安装完成之后,鼠标移动到任务栏  - 右键 - 选择 ToolBarNetSpeedMonitor

2、勾选 NetSpeedMonitor 之后,在任务栏会出现当前的网络数据,选择 右键 - 设置 - 进行个性化的设置

image

 

Windows自带工具查看占用网速的程序

方法一

如果是Win10/8及以上系统,1、 打开 任务管理器

2、换到性能标签页,点击底部文字 打开资源监视器 ,即可打开资源监视器 工具

image

 

方法二

如果是Win7及以下系统,按Win + R 输入 perfmon.exe,也可打开资源监视器工具

image

 

查看方法

在资源监视器工具中,切换到网络 标签页,就可以查看到当前正在进行网络连接的程序

image

 

第三方工具 Tcpview

TCPView是一个查看端口和线程的小工具,只要木马在内存中运行,一定会打开某个端口,只要黑客进入你的电脑,就有新的线程,tcpview虽然是静态表示端口和线程的,但是它方便,占用资源少!

实时显示你的系统端口和线程,定位黑客或木马大有用处。

微软官网下载地址: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sysinternals/downloads/tcpview

image

 

svchost

有时候发现这个进程很占用网速,其实它是windows在进行更新。

这个进程是windows在更新补丁或者 windows的应用商店程序在更新。

 

posted @ 2017-10-08 15:43  赵青青  阅读(72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